根據美國汽車媒體報導,Tesla 考量到年底即將開放旗下充電站給它牌電動車使用,計畫在美國新建大量 SuperCharger 超級充電站,以因應未來的使用量,紓緩充電尖峰時刻的雍塞問題;此外,未來 Tesla 也會開放 App 給非 Tesla 品牌的電動車主使用。

根據美國汽車媒體報導,Tesla 計畫在美國新建大量 SuperCharger 超級充電站,並開放 App 給非 Tesla 品牌的電動車主使用。

U-CAR 先前曾經報導過,Tesla 執行長 Elon Musk 已經宣布在 2021 年底之前,將會陸續開放旗下 SuperCharger 超級充電站給非 Tesla 品牌的電動車使用,預計從美國市場開始,後續可能包含歐洲、英國、澳洲等市場也會陸續跟進。

廣  告

消息一出,許多 Tesla 車主社群內部開始有反對的聲音,認為目前在大城市的 SuperCharger 站點、於尖峰時刻已有雍塞問題,若未來再加上它牌電動車,勢必讓問題更嚴重。美國媒體報導,為了紓緩充電問題,Tesla 計畫大幅增加 SuperCharger 超級充電站的數量,同時,Tesla 已經在美國各地招募大量充電站工程師,更加證實其擴充的計畫。

為了紓緩充電問題,Tesla 計畫大幅增加 SuperCharger 超級充電站的數量,同時,Tesla 已經在美國各地招募大量充電站工程師,更加證實其擴充的計畫。

美國市場目前 SuperCharger 站點使用的是 TPC 充電規格,而根據外媒掌握的資訊指出,未來 Tesla 將會在 SuperCharger 超級充電站內提供轉接頭,使用者無需自備轉接頭;同時 Tesla App 也會開放給它牌電動車的車主使用,除了充電時進行操作與付款,也能藉此擴大 Tesla 整體的使用體驗,吸引更多消費者轉向 Tesla 的懷抱,當然,App 開放的程度與方式、UI 是否相同,目前仍未可知,未來若有更多的資訊,U-CAR 也會持續追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