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汽車媒體報導,Tesla 爆料名人 Sawyer Merritt 指出,Tesla 申請註冊以雷射光的方式、用來清潔前擋風玻璃、輪胎與車用太陽能板的裝置,從爆料內容來看,Tesla 在前行李箱蓋、輪拱上方、B 柱等位置,設有對應的雷射裝置,當偵測到有沙塵土累積時,能以雷射光進行清潔。

海外汽車媒體報導,Tesla 申請註冊以雷射光的方式、用來清潔前擋風玻璃、輪胎與車用太陽能板的裝置。(圖片為示意)

以雷射光作為清潔方式的應用,在工業與軍事領域的歷史已有一段時間,例如在輪胎產業中,會使用雷射定期清潔模具內部的沉積物,由於雷射清除的效果佳、效率高,因此有愈來愈多的產業導入雷射清潔的應用。

廣  告

從 Tesla 申請的專利內容分析,在前行李箱蓋、輪拱上方、B 柱等位置,設有對應的雷射發射裝置,此外,Tesla 還設計有感應電路,分布於擋風玻璃等地方,感應電路可以偵測沙塵、髒汙等累積物的區域位置與數量,系統可藉此資訊控制雷射功率與範圍,達到清潔的效果。

Tesla 申請的專利內容,包括在在前行李箱蓋、輪拱上方、B 柱等位置設有雷射裝置,可針對前擋風玻璃、輪胎等部位,進行清潔。(圖片為示意)

而根據海外媒體推測,此技術也可能應用在 Tesla 的其他事業部,例如家用太陽能板的清潔用途等;當然,專利並不一定都會立即開發應用,Tesla 也有可能先申請起來,視需求來決定後續發展。之後若有更多的消息,U-CAR 也會持續追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