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M 通用汽車宣布,將在美國密西根州投資設立新的電動車電池研發中心,目標是將現有的電池成本再將低 60%,並且發展固態電池事業,新的電池研發中心將鄰近 GM 全球技術總部的位置,預計 2022 年中可以完工啟用。

GM 通用汽車宣布,將在美國密西根州投資設立新的電動車電池研發中心,預計 2022 年中可以完工啟用。(圖片為示意)

GM 集團近來最大的新聞,莫過於旗下 Chevrolet Bolt 電動車自燃起火的事件,經原廠確認,問題來自於 LG Energy Solution 所供應的電池,產業界也傳出 GM 考慮與 LG 分手的消息;在尚未確認未來與 LG 的關係之前,GM 對外宣布將於密西根州投資設立新的電動車電池研發中心。

GM 集團近來最大的新聞,莫過於旗下 Chevrolet Bolt 電動車自燃起火的事件,經原廠確認,問題來自於 LG Energy Solution 所供應的電池。

新的電池研發中心將命名為 Wallace Battery Cell Innovation Center,緊鄰密西根州 GM 全球技術總部;GM 表示,該研發中心將針對目前主流的鋰電池、以及未來趨勢之一的固態電池,投入資源進行開發設計,鋰電池的目標是比現有成本再降低 60%,而固態電池則是計畫導入實際應用。

廣  告

降低鋰電池成本,可立即反應在電動車的售價上,可望進一步推升電動車銷售、讓更多消費者負擔的起電動車。至於固態電池,由於固態電池的安全性在理論上比現有的鋰電池更好,對於未來電動車電池的安全性應該會有進一步的推升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