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THU Racing 清大賽車工廠睽違 2 年,以代號 TH06 的第 6 代電動賽車,參加 2022 年海外學生方程式比賽,在克羅埃西亞 Formula Student Aple Adria 賽事中,取得電車組 8 字繞環第 3 名、總成績第 5 名,而在德國 Formula Student Germany 賽事中,取得電車組耐久賽第 5 名、總成績第 18 名的表現,突破臺灣現有的紀錄、展現團隊實力不容小覷。

NTHU Racing 清大賽車工廠參加 2022 年海外學生方程式比賽,分別在克羅埃西亞、德國賽事中取得好成績。

全新第 6 代電動賽車,零百加速 3.4 秒內達成

2022 年 6 月份,清大賽車工廠正式發表代號為 TH06 的第 6 代電動賽車,以新開發鋁單體殼做為主要車體,更透過碳纖維複合材料製程,為空力套件減重 60%,採用體積小、耐高溫、高壓及高頻的半導體元件「SiC-MOSFET」控制輸入馬達的三相電流,有效提升驅動器的性能。

清大賽車工廠於 6 月份發表代號為 TH06 的第 6 代電動賽車。

TH06 自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小於 3.4 秒 (實驗數據),加減速與側向速度 G 值可達到 1.5~2G,全車總重 245 公斤較 TH05 (第 5 代車型) 300 公斤減重 55 公斤,驅動模式採 4 輪電動直驅模式,搭載 4 輪各搭載 1 顆 32kW 電動馬達,總輸出為競賽規則上限 80kW。

TH06 自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小於 3.4 秒,加減速與側向速度 G 值可達到 1.5~2G。

克羅埃西亞賽事總成績第 5 名 、德國賽事總成績第 18 名

在克羅埃西亞賽事中,清大賽車工廠繳出 8 字繞環第 3、商業報告第 4、計時賽第 5、耐久賽及直線加速第 7 的表現,在總成績部分更拿下第 5 名 ; 至於德國賽事中,清大賽車工廠斬獲了耐久賽第 5、8 字繞環第 9 以及直線加速第 12 的表現,總成績部分則拿下第 18 名,即使 TH06 車重近 300 公斤,但優異的加速表現,成為取得好成績的關鍵。

清大賽車工廠在克羅埃西亞賽事中,拿下總成績第 5 名,而在德國賽事中,總成績部分則拿下第 18 名。

此次征戰歐洲的比賽也為 2022 賽季畫下了落點,在疫情後復甦的第 1 年賽季, 取得優秀表現,證明學生的努力以及全心投入,同時看到臺灣在此領域的更多可能性,期待 NTHU Racing 清大賽車工廠在未來能帶給大家更多的驚喜。

克羅埃西亞、德國的比賽為 2022 賽季畫下了落點,期待清大賽車工廠未來能帶給大家更多的驚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