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mler 集團執行長 Dieter Zetsche 透過近日的訪問,向外界丟出 Daimler 集團有意與 BMW 進行更密切的合作。

根據 Automotive News 所引述的消息,Daimler 集團執行長 Dieter Zetsche,日前接受德國明鏡周刊 (Der Spiegel) 訪談時,Dieter Zetsche 在尚未出刊的訪談報導中,透露 Daimler 集團有考慮與競爭對手 BMW 合作研發引擎的重要消息。Dieter Zetsche 向德國明鏡周刊編輯透露,只要對於雙方有利,Daimler 並不排除與 BMW 合作的可能。

廣  告

借鏡 Cayenne 成功模式

同時,Dieter Zetsche 也舉出德國豪華車品牌 Porsche 找 Volkswagen 合作為例子,來印證車廠合作模式的可行性,以及降低開發成本所帶來優勢。Porsche 近年在 LSUV 市場大獲成功的 Cayenne 車系,所搭載的 3.6 V6、4.8 V8 與 4.8 V8 Turbo 動力引擎便是移植自 Volkswagen 集團所開發 FSI 與 TFSI 引擎。

透過 VAG 集團所開發的引擎,Porsche 順利地以 Cayenne 車系在首度進軍全球 LSUV 市場時,獲得成功的開始。

Hybrid 合作有先例,否定涉及 BMW 持股可能

不過,甫主導 DaimlerChrysler 集團進行分家的 Dieter Zetsche,也透露僅管對於與 BMW 進行合作感興趣,但對於透過交叉持股的合作方式不表興趣,也間接澄清 Daimler 並沒有持股 BMW 的計畫。其實,Daimler 與 BMW 近期的合作計畫,早已在 Hybrid 油電混和動力車領域展開,今年 3 月雙方已經宣佈在原有 GM、DaimlerChrysler 與 BMW 共組的 Hybrid 聯盟下,另外合作開發 Hybrid 豪華車款,並預計在 3 年後量產。

2005 年成立的 GM、DaimlerChrysler 與 BMW 三方 Hybrid 聯盟,已經為雙 B 集團的合作模式開創不錯的基礎。

最後,Dieter Zetsche 也強調,展開洽談合作方案的對象不僅僅 BMW 一家,目前對於各種合作模式仍未定案。不過,在 Dieter Zetsche 丟出與 BMW 進一步合作的意願後,全球車壇肯定已對雙方後續的發展深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