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 U-CAR 曾報導過,Subaru 旗下 CUV 車款 Forester 將在耶誕節推出大改款的全新車型;而今天美國 Subaru 正式公佈了第三代 Forester 的官方照片,並預告新一代 Forester 將在 2008 年的北美國際車展上登台亮相。延續過去兼具多功能、安全性和耐用度的多項特質,新一代 Forester 融入更多 SUV 元素,並在安全、舒適和駕馭動態各個面向上全面提升。

隨著當家性能車款 Impreza 改朝換代,適逢耶誕佳節 Subaru 也推出第三代大改款 Forester。

隨著原廠推出新一代 Impreza 車款,沿用相同底盤的 Forester 也跟著改朝換代。新一代 Foretser 採用全新的底盤結構,軸距增長 91mm 來到 2.616mm,後輪懸吊也採用雙 A 臂的幾何設計,增進整體在操控和車室肅靜性的表現,同時也提升了車室空間和行李廂容積。Forester 車長增加 76mm,外型則保留以往結實粗壯的車型態勢,同時加入圓融的線條修飾,使其更顯年輕動感。

新一代 Forester 全車系將 Symmetrical 對稱式四輪傳動系統、ABS 防鎖死煞車系統、BAS 煞車輔助系統和 VDC 車輛動態控制系統列為標配,搭配 Subary DC3 動態底盤控制概念下,Forester 底盤在操控反應、循跡性和平衡性上皆有顯著提升;被動性安全配備方面,標配車側氣簾也提供乘客更完整的安全防護。此外針對 Forester 手排車型,原廠為其提供 Incline Start Assist 斜坡起步輔助系統,為手排車主帶來更為便利實用的駕馭介面。

廣  告

新一代 Forester 具備自然進氣和渦輪增壓兩款 2.5 升水平對臥引擎,兩款引擎在原廠的調校下特別強化了中低轉速域的扭力輸出反應,使 Forester 在一般日常駕駛上更顯迅捷靈敏。車室配備部份,衛星導航系統、衛星數位收音機、iPod 外接音源插孔等也一併入列。一如往常,原廠為 Forester 安排多樣化的車型編成,從超值的 Forester 2.5 X 車型,到頂級 Forester L.L.Bean 特仕版本,在一貫的運動風格和輕度越野性能之外,也增添豪華和舒適的乘坐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