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如先前所預告, Saab 在日內瓦車展正式揭幕前夕,於原廠所舉辦的 Saab Premiere Night 活動發表了新款概念車,但有別於外界先前的推測,這款新作並未以 9-1X 為名,而是以 9-X BioHybrid 之名問世,除了傳承先前的 9-X 概念車外,也再次宣揚在替代能源技術方面的成就。

一如先前所預告, Saab 在日內瓦車展正式揭幕前夕,於原廠所舉辦的 Saab Premiere Night 活動發表了新款概念車 9-X BioHybrid。

在外型部分,原廠先前曾表示,即將要亮相的概念新作,將會延續 9X 以及 AeroX 兩輛概念車的元素,展現 Saab 獨特的設計美學,而在 9-X BioHybrid 概念車實際曝光之後,也正呼應了這樣的方向;在頭部份,家族化的頭燈和水箱護罩設計,和保桿形成 X 字樣,與 AeroX 概念車頗有異曲同工之妙。

原廠先前曾表示,即將要亮相的概念新作,將會延續 9X 以及 AeroX 兩輛概念車的元素,展現 Saab 獨特的設計美學,而在 9-X BioHybrid 概念車實際曝光之後,也正呼應了這樣的方向。

來到車側及車尾部分,9-X BioHybrid 則延續了先前 9X 的掀背概念,但在線條的處裡上卻更為精緻,平整的車頂線條,為車內成員營造出寬敞的頭部空間,而細長造型的尾燈,則帶來些許神秘氣息,讓整體造型呈現出更濃厚的時尚氣息;而先前以 AeroX 概念車而大受好評的設計師 Anthony Lo 也表示,9-X BioHybrid 概念車的造型設計,和其精巧的車身尺碼,可說是極為匹配。

廣  告

來到車內,9-X BioHybrid 也呈現出 Saab 一貫的斯堪地納維亞簡約風格,獨特的駕駛導向儀表設計,相關功能與資訊的顯示幕,一路由門板延續到駕駛人前方,讓人能夠輕鬆掌握所需資訊,另外 Saab 也與同樣來自北歐的知名通訊大廠 SonyEricsson 合作,打造出整合的車用通訊系統,以無線的環境整合包括資料傳輸、衛星導航與影音娛樂等功能,科技感十足。

來到車內,9-X BioHybrid 也呈現出 Saab 一貫的斯堪地納維亞簡約風格,獨特的駕駛導向儀表設計,相關功能與資訊的顯示幕,一路由門板延續到駕駛人前方,讓人能夠輕鬆掌握所需資訊。

另外,原廠除了利用平整的車頂線條,以及竭盡所能將車輪配置於車輛角落等努力,為 9-X BioHybrid 營造出四人乘坐的寬敞空間外,在消費者對於先背車的實用需求上也格外重視;因此 9-X BioHybrid 也如同先前於北美車展發表的 9-4X BioPower 概念車,配置了可電動滑出的行李箱底板,在上下物品時能夠更為輕鬆省力。

BioHybrid 動力,兼具性能環保

動力部份一如其名,9-X BioHybrid 搭載了 1.4 升的 BioPower 引擎,並搭配電動馬達系統,可輸出 200 匹的最大馬力,搭配六速自手排系統,0-100km/h 的加速可在 7.9 秒完成,,而最高極速則可達 192km/h;另外為了提供優異的燃油經濟性,9-X BioHybrid 也採用前輪驅動配置,並具備 stop-start 技術,而車輛煞車時的能量,也能夠替車輛的鋰電池進行充電,讓 9-X BioHybrid 達到每公升燃油可行駛 20.4 公里,每公里行駛僅排放 105 公克二氧化碳的優異水準。

在 9-X BioHybrid 於日內瓦車展發表後,距離其正式量產又邁進了一步。

在 9-X BioHybrid 於日內瓦車展發表後,距離其正式量產又邁進了一步,外界一般預料,看準了日漸受到重視的高價掀背車市場,Saab 將會以 Opel Astra 為首的車輛平台為基礎,推出全新的 9-1 車系,加入 BMW 1 系列、Audi A3 以及 Volvo C30 等對手的戰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