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第 78 屆日內瓦車展上,Land Rover 將為 LRX Cross-Coupe 概念車進行歐洲首演,並將以有別於先前北美車展的黑色塗裝,和歐陸地區的車迷們見面。

在第 78 屆日內瓦車展上,Land Rover 將為 LRX Cross-Coupe 概念車進行歐洲首演,並將以有別於先前北美車展的黑色塗裝,和歐陸地區的車迷們見面,此外也將首度向全球市場推出 Defender SVX 特別紀念版,以做為 Land Rover 歡慶建廠 60 年的紀念,並讓全球車迷感受其建廠 60 年不斷追求卓越的 LSUV 先驅造車科技。

概念、量產雙主秀,歡慶建廠 60 年

Land Rover 總經理 Phil Popham 表示,「LRX 柴油混合動力概念車可透過輕量化與環保節能的嶄新科技,展示出 Land Rover 品牌的核心價值。雖然目前 LRX 概念車僅是一款用來測試消費者接受度的概念化車款,不過 LRX 概念車從今年一月面世後,所累積的消費者熱情,已鼓舞著我們更確信這將是未來 Land Rover 所要前進的方向。」自從 Gerry McGovern 接掌 Land Rover 的設計總監之後,LRX 概念車成為他筆下的首款全新 Land Rover 作品。

LRX 概念車是 Land Rover 現有產品線之外的一款延伸性產品,可以為 Land Rover 建構起更完整的產品線並定義出一個全新級距。

LRX 概念車是 Land Rover 現有產品線之外的一款延伸性產品,可以為 Land Rover 建構起更完整的產品線並定義出一個全新級距。LRX 概念車具備許多不容錯認的 Land Rover 設計元素,包括以全新方式演繹的蚌殼式引擎蓋、懸浮式車頂和車輪極力往四個角落擴張的穩固姿態。依照 Land Rover 原廠的構想,LRX 概念車將會採用高節能效率的 2.0 升渦輪柴油混合動力型式。結合多項技術,可望比對手們降低達 30%的油耗,並可創造出 CO2 120 g/km 的超低排污表現,同時油耗表現亦達到 4.7 l/100km 水準。而其採用電子式後軸驅動系統 (ERAD) ,在低速時可單獨使用電動馬達做為動力來源,並於嚴苛狀態下保有完整甚或更優異的 4x4 越野能力。

廣  告

除了 LRX 概念車,在日內瓦車展中 Land Rover 將以 Defender SVX 當作是慶祝今年建廠 60 週年的紀念車款,預計在今年春季就會上市。在 Land Rover 每年生產的 25000 輛 Defender 中,有大多數都是提供給農民以及如國際救援組織來做為工作器具,但這款 Defender SVX 60 週年特別紀念版絕對是 Land Rover 所生產過最時髦、配備也最齊全的一款 Defender。

這款 Defender SVX 60 週年特別紀念版絕對是 Land Rover 所生產過最時髦、配備也最齊全的一款 Defender。

採用金屬黑烤漆塗裝的 Defender SVX,將會同時推出 90 和 110 軸距的 Station Wagon 版本,以及 90 軸距的軟頂車型 (視各地市場狀況而定) 。全新的外觀特色包括重新設計的水箱罩邊框、管狀車側踏板、鋁圈、強化鋁合金材質的前下護板、鏡面頭燈,和 LED 倒車燈/後霧燈。至於軟頂車型則是道路上絕對的視覺焦點,以金屬銀管製成的車籠來支撐特製的可拆式黑色布料車頂。為了讓 Defender SVX 的內裝也有煥然一新的感覺,Land Rover 也為它裝載著特別設計的 Recaro 前座椅、特別式樣的合金排檔桿,以及新式音響系統 (具備重低音喇叭與 USB 插槽) ,可兼容 iPod 並配備著 Garmin 衛星導航系統 (視各地市場狀況而定) 。

Land Rover 預計將生產 1800 輛 Defender SVX 特別紀念版,軟頂車型從今年初夏就可以交車,Station Wagon 版本隨即會在夏季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