儘管在母集團 Ford 的重整規劃下,Land Rover 被經營階層拋售出去的傳聞,持續不斷,不過此舉並不影響 Land Rover 在全球銷售創下的歷史新高紀錄。

僅管母集團 Ford 因彌補營運虧損,而有意拋售旗下英國越野車品牌 Land Rover,但是,母集團的營運重整規劃,並不影響 Land Rover 今年在全球市場的亮眼表現,尤其,根據 Land Rover 原廠的銷售統計,截自 11 月底,Land Rover 今年度全球累積銷售 205,717 輛,已成功改寫品牌銷售 59 年的新歷史-年銷售突破 20 萬輛大關!接著,還有 12 月的銷售衝刺,能讓 Land Rover 的年度銷售數字更往上攀升。

廣  告

年銷突破 20 萬輛歷史大關

原廠表示,受惠於俄羅斯、中國、法國與西班牙等市場,在 11 月銷售創下最佳紀錄,成為推動 Land Rover 今年 11 月全球銷售數據,較去年同時期成長 27%的最大功臣,同時,Land Rover 也已連續三年呈現成長趨勢。

新世代產品 Freelander 2 在全球市場創下佳績,助益 Land Rover 創下全球販售歷史新高。

全球營運的樂觀趨勢,不僅讓 Land Rover 成功在品牌發展史寫下重要里程碑,也為即將邁入一甲子的 Land Rover 奠定堅實的基礎與信心,品牌總裁 Phil Popham 興奮地表示。同時,Land Rover 全球的成功,原廠也歸功於新世代產品的創新設計與精進的環保表現,包括 Freelander 2 在全球市場創下佳績,而 Range Rover 新搭載的 V8 柴油引擎,也較舊款搭載的汽油引擎油耗降低 32%就是最佳例子。

品牌環保計劃見成效

其實,Land Rover 的成功也反應品牌的大規模環保計劃,已經有初步的成果,尤其在強調環保與低耗能的時代,以 4x4 豪華運動休旅車為產品主軸的 Land Rover,先天在車輛環保節能的立足點,將比小型車與房車更為不利,因此,能確實建立環保節能的形象與產品實力,對於品牌後續發展都有積極的助益。

Land Rover 透過 Land E 概念車,傳遞出品牌未來的設計走向,將以節能環保作為設計的核心思維,創造優異的越野性能。

而這些努力方向,呈現在 Land Rover 積極推展降低二氧化碳排放的綠色環保計劃,包括生產製程的環保化、低排放環保柴油引擎與油電混和動力等科技,同時,Land Rover 也預告明年初推出的概念產品,屆時將融入全新科技與輕量化技術,後續發展,值得全球持續關注。

按照 Land Rover 的規劃,下世代的車款將搭載優異的環保節能技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