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kswagen 的 Golf 車系自從上市以來,至今已經堆出了五代的車型,一直以來也都是西歐中型掀背車市場的第一把交椅,但是新一代的 Opel Astra 車系自從上市以來,廣受當地民眾的歡迎,不但和 Volkswagen Golf 之間的差距已經逐漸縮小,其在消費者心目中的地位也有不可同日而語的提昇。

在同級車市場裡,Astra 在西歐目前的銷售僅落後於 Golf 而領先了 Ford Focus 以及 Peugeot 307。

銷售成長

在 2004 年,Volkswagen Golf 總計售出了 553,575 部,雖然比原先所預期的目標少了 50,000 部,但仍比 Astra 車系的 355,530 部要多出不少;但是在今年一到十月,Astra 車系的銷售數字不但已經突破 400,000 部的門檻,和去年同時期的銷售數字相比,更大大成長了 35%;在此同時,即使有了 Golf Plus 的加入,Golf 車系的銷售成長率卻已經趨緩到僅有 5.9%。

即使有了 Golf Plus 的加入壯大聲勢,Golf 車系的銷售成長率卻已經趨緩到僅有 5.9%。

改變觀感

在同級車市場裡,Astra 目前在西歐的銷售成績僅落後於 Golf 而領先了 Ford Focus 以及 Peugeot 307,對於這樣的好消息,GM 通用汽車歐洲部門感到非常欣慰,更讓他們備受鼓舞的是,Astra 車系已經大大改變了人們原先對他的觀感,進而讓許多過去從來不將它列入購車清單的消費者,也開始考慮這樣一部令人耳目一新的好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