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延續 8C 風格的 Mito 上市後,開始走向新世代家族風貌的 Alfa Romeo,也於今年推出 147 車系的接班人-Giulietta。然而原廠並未遺忘曾經奪下多項造型大獎的 Brera 與 Spider 車系,雖然 2005 年推出至今,已將近 5 個年頭,日前 Alfa Romeo 為其增添兩具動力心臟,並且推出全新造型套件,讓造型絕美的 Brera 與 Spider 更上層樓。

2005 年推出的 Alfa Romeo Brera,曾經奪下多項造型大獎的外型,即使已歷經將近 5 年的時間,仍然擁有絕美的身段。

1750TBi 渦輪增壓引擎

Alfa Romeo 在這波的動力升級中,總計為 Brera 與 Spider 分別帶來兩具汽油與柴油引擎,其中汽油引擎的部分,便是這具 1750TBi 渦輪增壓引擎。這具排氣量 1,742c.c.的汽油引擎,在可變汽門正時與渦輪增壓系統的幫助下,能夠輸出 200 匹的最大馬力。同時透過名為「scavenging」的程序,在 1,400rpm 時就能達到 32.6 公斤米的扭力峰值。

在全新的引擎陣容中,汽油引擎部分,原廠為 Brera 與 Spider 新增這具能夠輸出 200 匹最大馬力的 1750TBi 渦輪增壓引擎。

採用這具新引擎的 Brera,7.7 秒就能完成 0-100km/h 的加速,而 Spider 也有 7.8 秒的成績。至於極速方面,則是皆能達到 235km/h 。另外,在 1750TBi 引擎的幫助下,Brera 與 Spider 的二氧化碳排放量也有所降低,分別來到 189g/km 與 192g/km,不僅帶來優異的動力性能,同時也擁有不俗的環保表現。

以 Brera 外型為基礎打造的 Spider,曾經於 2006 年拿下最佳敞篷車大獎,為其曼妙的身段作了最好的背書。

2.0JTDM 柴油引擎

柴油引擎的部分,Alfa Romeo 則是為其搭配 2.0JTDM 柴油引擎。這具能夠於 4,000rpm 時輸出 170 匹最大馬力,並且在 1,750rpm 至 2,500rpm 間提供 36.7 公斤米最大扭力的柴油引擎,賦予 Brera 與 Spider 0-100km/h 加速 8.8 與 9.0 秒的成績,並且擁有 218km/h 的極速表現。另外,在環保表現方面,搭載 2.0JTDM 動力的 Brera 與 Spider,也僅有 142g/km 的二氧化碳排放量。

最大輸出 170 匹馬力的 2.0JTDM 引擎,也在這波動力更新中,加入了 Brera 與 Spider 引擎陣容的行列。

Italia Indepenent 造型套件

在新增汽、柴油各一的動力心臟外,Alfa Romeo 也為 Brera 與 Spider 帶來 Italia Indepenent 的造型套件。包含消光鈦黑的車身烤漆、18 吋黑色放射狀鋁合金輪圈以及紅色煞車卡鉗等,帶來相當具有侵略性的外觀氣息。

在引擎陣容更新之外,原廠也推出 Italia Indepenent 造型套件,以更為侵略性的外觀配色,搭配運動氣息濃厚的內裝鋪陳,散發更為濃厚的性能氣息。

內裝部分,除了椅背上鑲嵌的 Italia Indepenent 銘牌外,原廠也在細節部分添加運動氣息,包括運用紅色縫線的黑色真皮方向盤、排檔桿頭、以及中控台等,同時也搭配碳纖維中控台飾板,與鋁質踏板組等配件,讓內裝同樣充滿的濃厚的熱血氛圍。另外,套件中亦標配衛星導航系統與 Blue&Me 多媒體系統,在熱血氛圍外同樣擁有貼心配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