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為 Land Rover 品牌振興之作的 Range Rover Evoque 車系,自 2010 年巴黎車展正式發表後,前衛創新的造型與豪華時尚的產品定位,讓 Evoque 受到全球市場的高度關注。

而在台灣方面,Land Rover 總代理九和汽車自 2011 年 5 月開放接單後,至今已累積超過 150 輛的訂單,展現熱絡的接單氣氛。現在,隨著 Evoque 首批量產車逐批到港後,九和汽車於 2011 年 11 月 3 日宣佈 Range Rover Evoque 上市,並公佈車系正式售價,五門車型售價依序為 Pure 版本 259 萬元、Prestige 版本 289 萬元與 Dynamic+版本 339 萬元,三門車型售價為 Dynamic 版本 289 萬元與 Dynamic+版本 339 萬元,全車系比起預接單價調漲 3 萬元。

歷經近半年的預接單後,Land Rover 總代理九和汽車於 2011 年 11 月 3 日宣佈 Range Rover Evoque 上市,並公佈全車系三門與五門版本正式售價。

前衛時尚與高質感,開創造型新潮流

儘管歷經幾個世代的產品更迭,已讓傳統 SUV 運動休旅車剛毅方正的造型侷限獲得釋放,並在更趨成熟的造型美學、空力效應與材料工程技術助益下,流線化成為運動休旅車的設計主流。但若論及擁有創新突破的作品,其實在車壇仍屬極少數,而 Ranger Rover Evoque 可說是這一兩年具突破性的設計作品,以 Premium SUV 的高階產品訴求,搭配融合 Coupe 流線轎跑的元素,讓 Evoque 自 LRX 概念車推出後,就受到各界的關注與肯定。

自 LRX 概念車推出後,融入 Coupe 轎跑流線概念的設計,讓各界對 Land Rover 這款新作品投以高度關注。

外觀造型方面,除支援五門與三門兩基礎車款外,Evoque 也設定出 Pure、Prestige、Dynamic 與 Dynamic+四種車型版本,以不同等級的外觀造型套件,搭配出差異化的美學風格。由總代理所提供的產品編成資料來看,支援 5 門車型的 Pure 版本,搭配 18 吋 Style 2 高亮銀 7 輻式鋁圈、霧銀水箱罩和車側引擎散熱鰭孔,高一階的 Prestige 版本則改搭 19 吋 Style 4 高亮銀 6 輻式鋁圈,以及 Prestige 專屬亮銀外觀套件和 Evoque 徽飾。

在訴求運動化的產品設定下,總代理九和汽車在台灣 Evoque 的販售策略,對三門車型推出 Dynamic 與 Dynamic+兩款運動版。
包括蚌殼式引擎蓋、懸浮式對比色車頂、流線車頂線條與四輪外擴的賁張設計,都讓 Evoque 擁有優異的造型美學,即使是五門車型也深具動感。

訴求運動風格的 Dynamic 版本可支援 Evoque 三門車型,全車追加 19 吋 Style 3 高亮銀刀鋒造型 5 輻雙肋式鋁圈,以及 Dynamic 跑車化黑色外觀套件,整組套件涵蓋引擎蓋散熱孔、雙方形尾管和跑車化專屬紅色 Evoque 車型徽飾,以及強化型後擾流尾翼等。至於旗艦套件設定的 Dynamic+版本,可同時支援三門與五門車型,以 20 吋 Style 6 外張型 10 輻式鋁圈,以及包括高光黑色引擎蓋散熱孔、水箱罩與雙方形尾管的 Dynamic 跑車化黑色外觀套件。

承襲 Ranger Rover 家族命名的 Evoque,讓 Evoque 的產品設定更為高階,因此,座艙大量使用高質感真皮內裝、鋁合金飾板、8 吋中控螢幕與高階音響系統,營造濃厚的豪華氛圍。

而在內裝配備與質感用料上,承襲 Ranger Rover 家族命名的 Evoque,也讓產品設定較品牌其他車系更為高階。座艙大量使用高質感的真皮內裝、鋁合金飾板、8 吋中控螢幕、全尺寸全景天窗、英國 Meridian 音響系統與 LED 氣氛燈等配備,並提供豐富的客製化配件設定,讓時尚直感濃厚的 Evoque,打造出不同以往的產品特徵。

Evoque Pure、Dynamic 和 Prestige 三版本,配備 Grained Leather 對比雙縫線跑車化真皮電動調整座椅,同時搭配全尺寸全景式觀景天窗。
廣  告

傳動設定,採 2.0 升 Si4 汽油引擎與 6 速手自排

傳動系統部份,Evoque 搭載 Si4 2.0 升直列四缸全鋁合金汽油引擎,技術擁有缸內直噴、雙獨立可變汽門正時和渦輪增壓系統,動力數據為 5,500 轉可輸出 240 匹,1,750 轉可輸出 34.7 公斤米最大扭力。變速箱則搭配旋鈕式六速手自排系統和換檔撥片,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可於 7.6 秒完成,極速則有時速 217 公里的水準。至於油耗表現,經能源局油耗測試,平均油耗達 10.2 km/l,二氧化碳排放量更達每公里 199 克。另外,為營造熱血氣氛, Evoque Coupe 三門車型,搭配 Mahle 聲浪發動器,讓這具引擎能在全油門時發出如激情聲浪。

Evoque 所搭載 Si4 2.0 升直列四缸全鋁合金汽油引擎,技術擁有缸內直噴、雙獨立可變汽門正時和渦輪增壓系統,動力數據為 5,500 轉可輸出 240 匹,1,750 轉可輸出 34.7 公斤米最大扭力。

全車系 AWD 四驅系統,支援進階地形反應系統

源自 Land Rover 在越野車深厚的製造技術,讓 Evoque 擁有紮實的車體結構。原廠採用硼鋼打造 Evoque 車體,比例佔全車結構的 18%,比例超越現行品牌旗艦 Ranger Rover,輕量化效益也讓 Evoque 空車重為 1,600kg,而 Dynamic+車型更配備 MagneRide™電磁式主動動態懸吊系統,可對應更激烈的運動需求,以強化 Evoque 的 On-Road 動態行駛表現。

全車系 AWD 四驅系統,同時支援進階地形反應系統,再加上以硼鋼打造高剛性輕量車體,都讓 Evoque 擁有良好的運動基礎。

延續品牌主打四驅系統的核心架構,Evoque 全車系搭載智慧型 AWD 全時四驅系統,中控台支援 Terrain Response™進階地形反應系統,提供駕駛選擇最合適駕控模式,另 Dynamic+車型增加賽道模式,強化 On-Road 激烈行駛的操控快感。

中控台支援 Terrain Response™進階地形反應系統,除 Dynamic 賽道動態模式外,還可支援一般駕駛、濕滑路面、泥濘與沙地等四種模式。

主被動安全配備方面,全車系標準 ABS 全地域四迴路煞車防鎖死系統、EBA 緊急煞車強度輔助系統、CBC 過彎煞車控制系統、ETC 電子四輪循跡防滑控制和 EBL 緊急煞車閃燈系統。同時,RSC 車身防翻滾控制系統、HDC 陡坡緩降控制系統、GRC 陡坡起步控制系統、HAS 上坡起步輔助系統和 TSA 拖曳穩定輔助系統也納入主動安全配備的陣容。

被動安全配備方面,Ranger Rover Evoque 更增加膝部防護氣囊,全車總氣囊數多達 7 具,而無論三門或五門車款,頂級的 Dynamic+車型均配備可變視角環車攝影系統,並附拖車定位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