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 Boxer 水平對臥引擎與 Symmetrical AWD 對稱式全時四輪傳動系統搭配聞名的 Subaru,在本屆台北車展中,為臺灣車迷帶來於 2011 年法蘭克福車展首度亮相的全新產品 Subaru XV,揭露 Subaru 品牌全新的設計語言,以及 XV 所搭載 2.0 升 FB Boxer 水平對臥引擎;搭配 Legacy、Forester、Outback 與 Impreza WRX STI 等 4 大車系,展現 Subaru 品牌的魅力。

透過旗下 Legacy、Forester、Outback 與 Impreza WRX STI 等 4 大車系,搭配在 2012 年導入的 XV 車系,Subaru 透過台北車展的場合,展現 2012 年 Subaru 全車系的產品實力。

全新 XV 車系登陸臺灣

2011 年法蘭克福車展首度亮相的 Subaru XV,源自於 2011 年 4 月上海車展時所發表的 XV Concept 概念車,運用自 2010 年 Impreza Design Concept 概念車所揭露的 Subaru 新世代設計語言,以更具陽剛、肌力的線條,傳遞 Subaru 的動感氣息。這樣的設計手法,也在 2011 年 4 月紐約車展中發表的第 4 代 Impreza 身上首度實踐。而 9 月在法蘭克福首度現身的量產版 XV,也延續了同樣的設計語彙。若不看挑高的車高、更高的離地高度,XV 就像是一部新世代 Impreza 一般。

在展區中擔任要角的 XV,採用 Subaru 新世代設計語言,若忽略較高的車高與輪拱、車身下緣的耐磨塑料材質,其實與 2011 年 4 月紐約車展中發表的第 4 代 Impreza 相當類似。
廣  告
在鈑件線條營造出的氛圍中,XV 與 Subaru 現行世代的產品相比,要顯得更為陽剛、更富有肌力。

在內裝空間中,XV 採用高級織布與黑色皮革等材質相互搭配,營造出相當具有質感的座艙氛圍。並且運用加大的車門開口與較高的著坐點設計、以及多樣化的收納設計,提高 XV 車內空間運用彈性。同時,XV 車系也採用更精進的多媒體娛樂系統,能夠透過中控台頂端的 MFD 多功能資訊彩色螢幕,提供各方面實用的車輛資訊。

內裝空間中,XV 採用高級織布與黑色皮革等材質相互搭配,營造出相當具有質感的座艙氛圍。
雖然仍以塑料為主,但 XV 車系在內裝材質的用料上,仍舊帶來不俗的質感。中控台頂端的 MFD 多功能資訊彩色螢幕,還可提供各方面實用的車輛資訊。

動力心臟方面,XV 採用 Subaru 旗下的第 3 代 FB Boxer 水平對臥引擎,透過長衝程設計及 Dual AVCS 雙可變汽門正時系統的輔助,讓這具排氣量 2.0 升在輸出 150 匹最大馬力,並增強中低轉速扭力輸出的同時,一併降低排氣污染並提升油耗表現。除此之外,XV 車款亦採用「Lineartronic CVT 無段自動變速系統」與「ISS 怠速自動熄火裝置」搭配,讓 XV 擁有更為出色的環保表現。

XV 採用 Subaru 旗下的第 3 代 FB Boxer 水平對臥引擎,以 2.0 升自然進氣動力搭配 Lineartronic CVT 無段自動變速系統與 ISS 怠速自動熄火裝置。

而展區之中,Subaru 同時規劃一處區域,專門展出 XV 引擎室中的 3 代 FB Boxer 水平對臥引擎, 排氣量為 1995cc,壓縮比調校至 10.5:1,缸徑 84mm、衝程 90mm,以長衝程設計搭配 Dual AVCS 雙可變汽門正時系統,讓該引擎在重量上更為輕盈、整體體積縮小,並且能夠挾著水平對臥引擎低重心、高平衡的先天優勢讓引擎運轉更為順暢。

Subaru 在展區之中同式規劃一處空間,專門展示 Subaru 旗下的第 3 代 2.0 升 FB Boxer 水平對臥引擎。

與 XV 車系以及 3 代 FB Boxer 水平對臥引擎一同搭檔演出的,還有 Subaru 旗下的販售主力──Legacy、Forester、Outback 與 Impreza WRX STI 等 4 大車系,透過全車系完整演出,向臺灣消費者展現 Subaru 的產品實力。同時,Forester 車系還將在臺北車展中展出搭配全車空力套件的 Forester 空力特式版,展現 Forester 的運動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