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媒體曝光了瑞典車廠 Volvo 的未來產品計劃,並指出 Volvo 將於 2014 年推出新一代的 XC90 將基於新的 SPA 車型底盤開發,U-CAR 也曾對此消息進行了詳細的報導。此前,曾有媒體報道過,Volvo 正在計劃開發新的引擎以及新的 SPA 車型底盤。SPA 底盤英文全名為 Scalable Platform Architecture (可擴展式底盤結構),該新型底盤優點在於無論車型大小或複雜程度,SPA 可以讓多數 Volvo 車型在同一條生產線上完成裝配。

海外媒體曝光了瑞典車廠 Volvo 的未來產品計劃,並指出 Volvo 將於 2014 年推出新一代的 XC90 將基於新的 SPA 車型底盤開發,U-CAR 也曾對此消息進行了詳細的報導。

SPA 底盤的推出將使其由原來多底盤形式整合為單一的基礎框架並實現技術共享,還可打造不同的外觀造型、不同的車身大小以及不同內裝的車型,並針對車身大小的進行延伸,而零件共同化率也將達到 40%。因此,新一代 Volvo S80 也將基於 SPA 底盤開發,並預計在 2015 年推出。另外,Volvo 旗下所有車型包括 C30、C70、S60 的改款消息也出現在本次曝光的 Volvo 未來新車計劃中。

新一代 Volvo S80 也將基於 SPA 底盤開發,並預計在 2015 年推出,來設計可能類似於不久前發布的 You 概念車。
廣  告

據悉,Volvo 正在開發最新一代的 4 缸汽油及柴油引擎,以用於新 SPA 底盤上,這批引擎最快將於明年秋季推出。它們將取代 Volvo 現有的 5 缸及 6 缸系列引擎,相比舊版本引擎,新引擎將擁有更輕的質量,燃油效率更為優異以及製造成本更低等優點。

Volvo 正在開發最新一代的 4 缸汽油及柴油引擎,以用於新 SPA 底盤上,這批引擎最快將於明年秋季推出。相較於舊版本引擎,新引擎將擁有更輕的質量,燃油效率更為優異以及製造成本更低等優點。

隨著 2010 年中國吉利汽車完成對 Volvo 的收購,2011 年 Volvo 汽車在中國啟動未來五年在華發展戰略,並將在華建設的成都及大慶兩個整車生產基地,將覆蓋西部市場以及北部市場為主。Volvo 汽車公司全球高級副總裁、Volvo 汽車集團中國區董事長-沈暉在接受中國媒體採訪時表示:SPA 底盤的未來將會在國內落戶,但落戶的具體地點則尚未公布。憑藉 SPA 底盤的開發,Volvo 能更有效地控制生產成本,以及提升生產效率,這也使 Volvo 有了更強的把握與德國豪華車廠競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