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AR 於去年 (2012 年) 10 月就對 Ford 和 GM 的 9 速和 10 速變速箱合作進行了相關報導,而在約莫半年後,Ford 與 GM 於 2013 年 4 月 15 日發佈了聯合聲明,確認將會共同打造 9 速和 10 速自排變速箱。這些新的變速箱將會使用前輪驅動以及後輪驅動的車款上,以提升車輛的性能和燃油效率;雙方也表示,小客車、跨界車款、SUV 以及貨卡車都會搭載這些新世代變速箱。

Ford 與 GM 於 4 月 15 日發佈了聯合聲明,表示將會共同打造 9 速和 10 速自排變速箱,並且會使用在前輪驅動以及後輪驅動的車款。雙方的研發方向在打造硬體一模一樣之變速箱以達到零配件的規模經濟,並藉由軟體控制以符合各品牌車款之需求。(本圖為雙方先前合作的 6T70 6 速變速箱)

Ford 與 GM 並未在新聞稿中提及 9 速、10 速變速箱問世的時間點和技術內容,不過雙方的合作其實早已啟動。GM 全球變速工程副總裁 Jim Lanzon 表示:「GM 和 Ford 工程團隊已經開始對新變速箱進行初始設計」「我們預計這些新變速箱將為消費者提高科技、性能以及品質的標準,並同時對雙方未來產品的燃油效率進行提升。」

廣  告

Ford 與 GM 曾共同研發出 6 速自排變速箱,而雙方也將以這成功的經驗為基礎,打造新世代的變速箱。Ford 旗下的 Fusion、Edge、Explorer、Escape,以及 GM 旗下的 Chevrolet Malibu、Chevrolet Traverse、Chevrolet Equinox、Chevrolet Cruze 都搭載了雙方合作打造的 6 速變速系統。

縱然 Ford 和 GM 都擁有了極高的技術水準,但雙方之所以選擇合作,主要的原因就是研發和生產成本之考量。Ford 變速箱、傳動系統組件和預編程式首席工程師 Craig Renneker 表示:「目標是讓 Ford 和 GM 變速箱的硬體結構完全相同,這會將零件共用性最大化,並為雙方帶來規模經濟的效應。」「然而,我們將能夠運用各自的控制軟體,以確保每具變速箱符合品牌車款的 DNA。」Jim Lanzon 也補充:「藉由共享這兩具新變速箱家族的研發工作,GM 和 Ford 將能夠更有效率地運用人力資源,並以比各自研發還要更快的速度將其推出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