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為專業汽車媒體的 U-CAR,為了拉近與網友之間的互動,自 2017 年 12 月 1 日起,每周五進行直播節目,與網友們一起聊聊各式各樣的汽車議題。

2018 年 5 月 4 日將進行的第 21 集【U-Live 直播】,時間為週五中午 12 點 30 分,希望網友能持續鎖定。而這週【U-Live 直播】U-CAR 資深編輯林柏攸(Toby)、編輯張旭,會帶大家從北京車展中看大改款 Lexus ES、以及新一代 Toyota Corolla(國內稱 Corolla Altis)的最新動向。還有從北美 Ford 大砍轎車產品線看 SUV 勢不可擋的趨勢,另外也會替大家分析網友們對 Mitsubishi Xpander 的期待度!有興趣的網友千萬不要錯過!

本週直播將帶大家看大改款 Lexus ES、以及新一代 Toyota Corolla(國內稱 Corolla Altis)的最新動向,並分析網友們對 Mitsubishi Xpander 的期待度,有興趣的網友千萬不要錯過!

【U-Live 直播】第 21 集

北京車展看端倪?大改款 Lexus ES、Toyota Corolla Altis 動向

2018 年北京車展雖已落幕,但其中與國內市場有高度相關的大改款 Lexus ES,除挾著全新 GA-K 模組化前驅底盤架構、新世代油電混合動力單元等特色,獲得臺灣消費者的高度關注外,有關其引進國內的時程動向,甚至是過去與 ES 淵源甚深的大改款 Toyota Camry,為何在國內遲到許久?

大改款 Lexus ES(上)除挾著全新 GA-K 模組化前驅底盤架構等特點,受到國內消費者高度關注。過去與 ES 淵源甚深的第 8 代大改款 Toyota Camry(下),國內的導入動向也備受矚目。

另外,Toyota 繼 3 月瑞士日內瓦車展、美國紐約車展等地,陸續亮相新一代歐規 Auris 與美規 Corolla 掀背版後,備受國人矚目的大改款 Toyota Corolla(國內稱 Corolla Altis)何時有望登場?從 Auris 上可以看出新車的端倪嗎?【U-Live 直播】中會與網友們針對上述車款動向進行深度討論!

新一代 Auris(上)率先於 3 月日內瓦車展登場,而更受許多消費者期待的大改款 Toyota Corolla(國內稱 Corolla Altis)登場時機與產品特色為何?可從 Auris 相關表現中找端倪!(下圖為現行款 Toyota Corolla)

北美 Ford 大砍轎車產品線!SUV、跨界車版圖全球持續擴張?

而不僅國內中大型轎車市場持續萎縮,北美 Ford 日前在 2018 年第一季財報中,低調透露有鑑於跨界車、SUV 等車種大行其道,傳統轎車卻逐漸式微,未來 Ford 將不會在美國市場更新美規 Mondeo、Fiesta 四門、Focus 四門、以及 Taurus 等轎車產品線。國內在擁有與全球許多市場有雷同的趨勢下,SUV 是否會持續擴張在國內的版圖?直播中也會帶大家來分析!

北美 Ford 日前在 2018 年第一季財報中,透露將不會在美國市場更新轎車產品線。圖為 Fusion(美規 Mondeo)

左駕版現身!Mitsubishi Xpander 頗受網友期待

此外,Mitsubishi 於 2017 印尼車展中正式亮相的 Xpander,原廠定位為擁有 MPV 空間機能、SUV 操控樂趣的新世代 MPV 車款,主要瞄準東南亞多人用車市場,而雖然 Xpander 乃是透過 Mitsubishi 母廠與中華汽車合作的方式,並由國內協力廠宜捷工業負責外銷、參與海外供應鏈,但因為先前發表時僅有右駕版,中華汽車當時也指出該車引進國內的機率並不高。

專為東南亞市場設計的全新廂式休旅 Mitsubishi Xpander,繼印尼市場之後,將採印尼製造的方式,陸續導入泰國等其他東協國家。

不過 2018 年 4 月,Mitsubishi 宣布 Xpander 的市場擴及範圍,更包含了左駕的越南與菲律賓等國,鄰近臺灣的菲律賓 Mitsubishi 更率先開始 Xpander 的預接單、並公布規配,經 U-CAR 詢問總代理,中華汽車表示正在與母廠爭取 Xpander 相關生產資訊。

此訊息讓許多網友引頸期盼,U-CAR 社群發展部也發動 [U 指數 ] 問卷,來瞭解網友對 Xpander 的期待度與看法。而未來 Xpander 若有機會成功導入國內市場,勢必將會對 Toyota Sienta 與 Kia Carens 等對手造成衝擊,直播中也會帶大家來深度剖析!

Mitsubishi Xpander 是否導入讓許多網友引僅期盼,若成功引進將衝擊 Toyota Sienta 與 Kia Carens 等對手,後續發展值得關注。

有關大改 ES、Altis 以及 Xpander 相關問題,歡迎於討論區先提出!

當然,如果有任何的問題想請教,都歡迎網友們在直播節目中隨時提出,現在更可以搶先在討論區專文中提問。若您的問題很幸運的在直播中被 Toby 與張旭選中進行回答,便可獲得精美禮品,讓大家心中問題被解答的同時,還能獲得禮物。而中獎的網友只要將姓名、連絡電話、YouTube 帳號、地址,寄信至 community@u-car.com.tw,即可獲得獎品。

討論區提問專區:https://forum.u-car.com.tw/thread/310516/

廣  告

Follow「小撇步」,U-CAR 最新直播不錯過

為了幫助大家避免錯過節目的開播,U-CAR 在此教大家一個「小撇步」,趕緊登入 YouTube,搜尋 U-CAR 汽車網站的頻道,在右上角點選「訂閱」,並開啟「接收通知」的小鈴鐺,FaceBook 也務必搜尋 U-CAR 粉絲團按讚、追蹤,設定「搶先看」,就不會錯過囉!屆時歡迎大家準時加入直播。

YouTube 頻道連結:https://www.youtube.com/c/UCARTV

【U-Live 直播】各集播放連結:https://www.youtube.com/playlist?list=PLAC8-ZUp3tuBJUE3lBkd-bl6rJa3TgvVQ

U-CAR 在此教大家一個「小撇步」,趕緊登入 YouTube,搜尋 U-CAR 汽車網站的頻道,在右上角點選「訂閱」,並開啟「接收通知」的小鈴鐺,就不會錯過囉!
FaceBook 也務必搜尋 U-CAR 粉絲團按讚、追蹤,並且設定搶先看,確保不會錯過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