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2005 年 1 月份的時候,Mitsubishi 與 Nissan 簽下了 OEM 協定,把旗下的迷你小型車 eK 系列提供給 Nissan 販售,好利用生產線過多的產能。如此一來可以幫助 Mitsubishi 在日本迷你小型車的年產量,大幅提昇。根據合約內容,Mitsubishi 將提供 Nissan 每年總數 3.6 萬輛的 eK 系列小型乘用車,並且用 Otti 的名字販賣。不過這到也並非開兩家車廠 OEM 合作的先例,早在 2003 年 Nissan 販售由 Mitsubishi Minicab 更名的 Clipper,雙方的合作就已經展開。

Mitsubishi 從 2005 年開始,就替 Nissan 製造新車,提供旗下的 eK 迷你車,並且更名為 Nissan Otti 交由 Nissan 販售。(圖為 Nissan Otti)

而在一年半多之後,Mitsubishi 再度宣布,與 Nissan 簽下另一項協定,預計從 2006 年會計年度第二季起,開始供應 Nissan 下一代的 eK 車型。目前這一代車型,替 Mitsubishi 多賺進了每年 3.6 萬輛的產量,至於下一代車型的供應數量,Mitsubishi 並沒有詳細說明,不過應該相去不遠。

原本屬於 Mitsubishi 旗下的 eK 迷你小型車,在提供給 Nissan 之後,換上 Otti 的名稱販售。對於 Nissan 來說,省下一筆研發費用,又可以拓展旗下產品線的廣度;對 Mitsubishi 而言,在公司努力重整的同時,可以立即提昇工廠產量,大幅降低多餘產能的消耗浪費,這可以說是一項雙贏政策。

除了 eK 車系以外,Mitsubishi 每年還提供 2 萬輛 Minicab 輕型商用車給 Nissan,並更名為 Clipper 在 Nissan 的展示間販售。

廣  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