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部能源局 7 月份車輛油耗證明資料公佈,進口小客車的部份出現了幾位新面孔。擁有小巧車身,同時具備寬廣內部空間的 Skoda Roomster,將有機會成為國內 Skoda 品牌的第四個銷售車型;而 Chrysler Sebring 和 Jeep Compass 的出現,則代表了克萊斯勒國際公司 (Chrysler International Corporation) 接手國內 Chrysler 品牌代理權後的首波動作。

曾經在台北車展出現過的 Skoda Roomster 終於要進入台灣市場了,預計最快近年年底有機會亮相。

時間回溯至 2003 法蘭克福車展,Skoda 當年便展出了 Roomster 的概念車型。其休旅訴求的實用機能概念,也在 2006 年的日內瓦車展上,正式轉化為 Skoda 旗下第四款車型-Roomster。Roomster 擁有 Skoda 新一代的家族外貌,以圓潤柔美的線條取代過去強硬堅實的設計;而 2617mm 的軸距也讓 Roomster 擁有更佳的空間變化,大幅提升其休旅用途。

廣  告

從經濟部公佈的油耗數據看來,送測的 Roomster 搭載 1.6 升 16V 汽油引擎,並採用 Tiptronic 6 速手自排變速箱。1.6 升引擎可輸出 103 匹最大馬力,和 15.6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在 1,440 公斤的參考車重下,Roomster 繳出市區 12km/L、高速 17.4km/L、平均 13.9km/L 的油耗數字。如此成績在尺碼接近的同級車中堪稱亮眼,加上其多功能的車型特性,相信對於國內小型車的消費者將有所吸引力。

而總代理台宇汽車表示,在通過能源局油耗測試後,將與捷克原廠展開 Roomster 的價格協商;屆時 Roomster 若可獲得具競爭力的定價,最快將在今年年底和國內的消費者見面。

克萊斯勒國際首波新車導入規劃

至於 Chrysler 的部份,在歷經原廠與 Daimler AG 正式分家,以及國內代理權轉手予克萊斯勒國際公司之後,克萊斯勒國際馬上展現出其持續經營 Chrysler 品牌的決心。這次送測的兩款車型分別為中型房車 Sebring,以及都會型 SUV Compass。Sebring 在線條豐富的引擎蓋下,裝載了 2.4 升直四引擎;173 匹最大馬力使其在同級車中更顯動感,而 2.4 升的排氣量也讓 Sebring 享有貨物稅調降的直接優勢。市區 10.4 km/L、高速 17.0 km/L 和平均 12.6 km/L 的油耗表現,Sebring 與同期送測的 Camry 2.4 車型相較也顯得不惶多讓。

Chrysler Sebring 也名列本次油耗測試的名單當中,搭載 2.4 升引擎,表現不差。

此外這次克萊斯勒國際也將 Jeep Compass 一併引薦給國內消費者。在國內都會型 SUV 接受度頗高的氣氛下,Compass 挾著 Jeep 在越野性能上的堅強實力,帶給消費者純正美式 SUV 的不同感受。Compass 搭載 Chrysler 集團所研發的 2.4 升 World Engine,在 VVT 雙可變汽門正時科技的助威下,能夠輸出 172 匹的最大馬力;次外原廠為 Compass 搭載了 CVT2 第二代無段變速系統,除了提供平滑柔順的換檔操作,在油耗數據上也顯現出其威力:市區 10.2 km/L、高速 14.9 km/L 和平均 11.9km/L 的油耗成績,與國產 Honda CR-V 相較似乎更勝一籌。

Compass 挾著 Jeep 在越野性能上的堅強實力,帶給消費者純正美式 SUV 的不同感受。

據克萊斯勒國際表示,Sebring 和 Compass 兩款新車若導入流程順利,最快在年底的台北車展上,消費者便可一睹其風采;至於上市期程方面,則是預計於明年引進銷售。儘管近期車市進入淡季,不過從送測資料看來,幾家車廠仍把積極把握時機,為年底車展以至於明年車市作足準備;而消費者也藉此能夠擁有更多元化的品牌和車式選擇;U-Car 將持續追蹤各項新車動態,並為各位網友帶來第一手的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