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款採用水平對臥柴油引擎的乘用車,近期在英國市場發表;Subaru 在英國推出搭載 2.0 升水平對臥柴油引擎的 Legacy Sport Tourer 和 Outback 車款。擁有 40 餘年的水平對臥引擎研發經驗,Subaru 的柴油引擎除了展現在油耗、排污和性能上的絕佳數據,同時優異的運轉精緻度也是水平對臥引擎的傲人之處。

全球首款採用水平對臥柴油引擎的乘用車 Legacy Sport Tourer 和 Outback 正式在英國地區上市,除了柴油引擎一貫的強勁扭力輸出外,水平對臥的設計也帶來運轉精緻度上的提升。

與同廠的 2.0 升水平對臥汽油引擎相較,水平對臥柴油引擎的衝程增加 11mm,缸徑減少 6mm,排氣量則為 1,994 c.c.。在缸徑減少的情況下,柴油引擎本體的長度也縮短至 353.5mm,與汽油引擎的 414.8mm 相較顯得更為輕巧。原廠在汽缸壁內增加額外的水冷管道,以達到最佳的散熱效果;此外針對柴油引擎的特性,原廠也在曲軸、汽缸本體和汽缸頭等處施以特別處理。

針對柴油車款,原廠也為 Legacy Sport Tourer 和 Outback 在外觀和內裝細節上進行修飾。

全新的水平對臥柴油引擎採用共軌式噴油系統,搭配可變式噴油嘴可依照不同的引擎轉速,提供足量的燃料噴射,以達到性能輸出、油耗和排汙上的最佳效能。水平對臥柴油引擎可在 3,600rpm 輸出 150 匹最大馬力,35.7 公斤米最大扭力則可在 1,800rpm 盡現,提供實用而強勁的加速性能。搭載水平對臥柴油引擎的 Legacy Sports Tourer 2.0TD R 車型,可在 8.5 秒完成 0 至 100km/h 加速,極速為 202km/h;Outback 0 至 100km/h 的加速成績則為 8.8 秒,極速為 199km/h。

在油耗成績方面,Legacy Sports Tourer 2.0TD R 繳出平均每公升 17.6 公里的亮眼數據,CO2 排放量為 151g/km; Outback R 車型則為每公升 17.2 公里,CO2 排放量為 153g/km。同時在水平對臥設計的加持下,Subaru 的柴油引擎在運轉噪音上也僅有 70.5 分貝,不僅勝過 Ford 與 Volkswagen 的同級產品,也低於 Rolls-Royce Phantom 的 72 分貝。

廣  告

陸續導入 Forester 和 Impreza 車系

針對柴油車型,原廠也為 Legacy Sports Tourer 和 Outback 在外觀和內裝細節上加以修飾;配備方面,HID 頭燈、頭燈清洗器、投射式霧燈、電動窗、雙區恆溫空調和定速巡航系統皆列為標準配備;安全防護上,主動式頭枕、雙階式輔助氣囊、側邊氣囊、側邊氣簾、ABS 和 EBD 等安全配備也一應俱全。售價方面,Legacy Sports Tourer 自 19,995 英鎊起跳,Outback 則自 21,495 英鎊起跳。而原廠也計劃在今年九月將水平對臥柴油引擎導入 Forester 及 Impreza 之上,展現全面進軍柴油市場的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