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 2012 年歐洲大廠的銷售結構與拓展步調,可以清楚發現受到歐洲景氣持續冷清的影響,美國景氣復甦以及中國市場的龐大商機,再加上集中於美洲與亞洲地區的其他新興市場,各大車廠陸續將重心轉往歐陸之外。目標 2018 年奪下世界第一的 Volkswagen 集團,預計 2013 年將集中火力在中國與其他新興市場,不但預計全球新增 1,500 個營銷據點,全集團也將推出包含改款在內、多達 60 款新作的產品大軍,以助奪下龍頭寶座的艱難目標。

集團總裁 Martin Winterkorn 博士,日前在漢諾瓦舉行的股東大會中表示,Volkswagen 目標並未改變,依舊目標 2018 年奪下全球龍頭寶座。為了達成此一目標,Volkswagen 集團將推出多達 60 款新作,包含全新車系與改款車型。

Volkswagen 集團總裁 Martin Winterkorn 博士,日前在德國漢諾瓦舉行的股東大會上表示,集團目標並未更動,仍舊是目標 2018 年時成為世界最大汽車集團,為了幫助達成此一目標,在 2013 年獲取佳績,並擺脫歐洲景氣寒冬的影響,Volkswagen 集團將於 2013 年底前,包含各品牌的全新車系以及改款車型在內,總計將推出 60 款新作。

Volkswagen 集團是現行歐洲最大汽車製造集團,不過想要成功搶下全球龍頭寶座,就勢必要擊敗 Toyota 集團以及 GM 集團,Volkswagen 集團大本營的歐洲市場,近年景氣成持續衰退,在 2012 年買氣甚至已經降至 20 年來新低。不過 Volkswagen 集團今年所訂立之年度目標,仍舊較去年來的高,主因在於包含 Volkswagen Golf、Skoda Octavia 以及 Audi A3 Sedan 的問世,對整體銷售量應該會有絕佳助益。

廣  告

此外,Volkswagen 集團勢必也要在美國市場與亞太地區著墨更多,Volkswagen 集團 3 月份的全球銷售成績超過 86 萬輛,不過,德國市場卻下滑高達 17 個百分點,這更顯示想要持續成長,就要大舉強化歐陸市場之外的開發。為此,Volkswagen 集團會將重心集中於新興市場,目標在包含金磚五國在內的市場,新建超過 1,500 個展銷據點。

Volkswagen 集團為了強化戰力,2013 年底將推出多達 60 款新車,包含了獲利較為優異的高級品牌 Porsche 小型 SUV Macan (上圖為 2013 年是 Catenne),Audi A3 Sedan 等多款新作。此外預計在新興市場,增添 1,500 個經銷據點,以助集團全球展銷。

集團所擁有的 12 個品牌中,高級品牌如 Porsche、Lamborghini 以及 Bentley,其產品利潤遠較其他家族成員來得有效率,因此高級品牌的產品節奏勢必對集團獲利更有助益。集團麾下的 Porsche,將於 2014 年推出傳言許久的小型 SUV:Macan,而 Bentley 的 SUV 車款也持續開發中,對高級品牌的戰力來說,有著絕佳助益。

針對中國市場這塊大餅,除了持續 Volkswagen 與 Audi 的競爭優勢外,集團麾下的 Skoda 也將針對中國推出新作,將會在中國市場推出多達 6 款新車之多。集團另一位成員 Seat,預計今年也將在中國推出全新改款的 Lron 小型掀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