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CAP 的 5 顆星保證,將對 Mazda 5 日後銷售產生正面的助益。

根據歐洲新車安全評鑑協會 Euro-NCAP(European New Car Assessment Program)所公佈的消息,Mazda 5 於九月所進行的最新一次撞擊測試成績已經出爐,Mazda 5 以總計 33 分的成績獲得 5 顆星最高評等,更在側面撞擊測試中奪得 18 分的滿分成績,表現相當突出。

電動滑門夠安全,側面撞擊滿分

針對側邊撞擊測試的滿分成績,Mazda 隨後發表聲明指出,雖然在同級距產品僅 Mazda 5 有電動滑門裝置,卻獲得側撞滿分 18 分的成績,顯見 Mazda 的電動滑門與車體側邊安全結構,在面臨時速 50 公里的側面撞擊測試後,發揮相當優異的保護效果。

Mazda 5 運用高剛性的籠型車體,前座正副駕駛座氣囊與側邊氣簾,撞擊測試顯示已大幅降低撞擊對乘員所帶來損害。引自 NCAP 的官方資料顯示,正面撞擊為 33 分的 5 顆星成績、孩童保護為 3 顆星、行人保護則為 2 顆星。

上市前好彩頭

面對 Mazda 5 整體撞擊測試的優異表現,Mazda 相當滿意地表示,如此不但具體證明 Mazda 5 的優異安全防護性能,亦強調所 Mazda 5 所獨具的寬敞車室空間、源自日本人偶座椅(Karakuri seat)概念的高靈活動座椅設計、領先同級車的雙邊電動滑門與承襲 Mazda Zoom-Zoom 運動形象的引擎動力。而此則來自歐洲的最新消息,對國內即將上市的 Mazda 5 而言,無疑是一項好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