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cLaren 將推出量產的油電 Hybrid 超跑,早已不再是新聞,但究竟會採用怎樣的動力型式?車名會怎麼取?又會採用怎樣的造型?則是各方積極想要探知的消息,而 McLaren 終於在 2020 年 11 月 23 日,宣布首款量產、全新 Hybrid 動力的超跑,命名為 McLaren Artura,同時也再次確認其動力單元乃是以 V6 雙渦輪引擎,搭配 Hybrid 系統的組合。

McLaren 在首波新聞稿中表示,McLaren Artura 預計在 2021 上半年量產販售,而國內市場部分,預計總代理永三汽車最快有機會在 2021 下半年就導入。

McLaren 預計 2021 上半年就會上市販售、品牌首款量產的 Hybrid 動力超跑,確定會以 Artura 為名推出。

事實上,McLaren Artura 並不是 McLaren 首次在油電動力科技上的成果,2012 年時就曾經推出過限量油電超跑 P1,在 2019 年則陸續地公布 Speedtail 的產品資訊,這輛搭載了 4.0 升 V8 雙渦輪引擎與電動馬達的 Hyper-GT (頂級超級 GT) 跑車,寫下了實測極速 403 公里的成績,原廠也規劃在 2020 年投產,不過,畢竟前述兩輛超跑都隸屬於限量系列作品。因此就 McLaren 在電能市場的發展來說,Artura 的登場更具備著里程碑之意義。

時序來到 2020 年 10 月初,McLaren 無預警的宣布,預計將會在 2021 年上半年,推出定位介於現行 GT 與 Super Series 之間的郵電超跑,原廠甚至以 HPH、也就是 High-Performance Hybrid 高性能油電超跑來定位, 同時也將導入 McLaren Carbon Lightweight Architecture (MCLA) 架構來打造,最重要的動力單元則是 V6 雙渦輪引擎與電動馬達的搭配組合,而這也是 McLaren 首次採用 6 缸的引擎來打造麾下戰力。

McLaren 再次確認 Artura 會搭載 V6 雙渦輪引擎、搭配電動馬達的油電動力系統組合,但仍舊未公布更多細節,究竟是 Hybrid 還是 Plug-In Hybrid 的版本,仍有待 McLaren 正式公布。

即便已經確認動力系統的組合,且原廠也表示 Artura 支援純電行駛,但事實上原廠還是沒有公布電能的「細節」,究竟是採用一般的 Hybrid、還是擁有更多純電續航里程的插電式 Plug-In Hybrid,只是一般普遍認為,McLaren 的這套全新系列油電超跑乃是插電式油電系統,最大馬力可能在 650~670 匹之間,並擁有 30 公里的最大純電續航里程。

廣  告

除了車名、動力系統與 MCLA 架構之外,McLaren 並沒有透露更多的產品資訊,可以確定的是因應全球法規趨勢,導入電能的動力科技已經會是 McLaren 未來量產作品上,必備的趨勢與走向,日前亦有 Ultimate 系列限量油電超跑的資訊傳出,也更讓人期待 McLaren 會如何詮釋油與電的科技組合,Artura 的登場也更具其指標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