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在 2021 年 2 月 24 日舉辦上市發表會的 McLaren 首款非限量插電式油電超跑:Artura,4 月底前的首批配額接單完售後,總代理永三汽車不但在今日 (5/4) 將建議售價由新臺幣 1,280 萬元起、調漲至 1,328 萬元起,且證實少量首批新車將以 2022 年式的身分於第四季正式抵臺。

Artura 國內 4 月底前的首批配額接單完售後,總代理在今日 (5/4) 將建議售價由新臺幣 1,280 萬元起、調漲至 1,328 萬元起,且證實少量首批新車將以 2022 年式的身分於第四季正式抵臺 (圖為永三汽車 McLaren 品牌總經理林耿弘)。

定位介於 McLaren GT 與 720S 車系之間,歸類在原廠 Supercars 系列的 Artura,是 McLaren 的第 3 輛油電超跑、第 2 輛插電式油電超跑,以及第 1 款非限量油電超跑,搭載原廠最新 MCLA (McLaren Carbon Lightweight Architecture) McLaren 碳纖維輕量化底盤,以及 High Performance Hybrid 高性能油電混合動力系統,車輛的乾燥重量僅有 1,395 公斤,與搭載純燃油動力系統的同級對手相當。

Artura 定位介於 McLaren GT 與 720S 車系之間,歸類在原廠 Supercars 系列,是 McLaren 第 3 輛油電超跑,搭載原廠最新 MCLA 碳纖維輕量化底盤,以及 High Performance Hybrid 高性能油電混合動力系統。

此外,Artura 不僅標配兩張全新 Clubsport 跑車座椅,並將方向盤高低/前後電動可調設計,改成與 Elva 相同的連動設計,且配置原廠最新的 MIS II 資訊娛樂系統及 8 吋高解析度螢幕,可適配智慧型手機連接及鏡像輸出,導航系統,還可觸控操作賽道遙測系統 (McLaren Track Telemetry) 和動態甩尾控制系統 (Variable Drift Control),且總代理已將包含智慧型定速巡航暨全速域跟車系統 (iACC)、車道偏離警示、自動遠光燈切換以及路牌辨識系統的主動式駕駛輔助系統 (ADAS) 列為車型標配。

國內導入的 Artura,不僅標配兩張全新 Clubsport 跑車座椅,並將方向盤高低/前後電動可調設計,改成與 Elva 相同的連動設計,且配置原廠最新的 MIS II 資訊娛樂系統及 8 吋高解析度螢幕。
廣  告

至於性能表現方面,Artura 的引擎室內為一具 3.0 升 V6 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可輸出 585 匹 (PS) 最大馬力和 59.7 公斤米最大扭力,搭配軸向電磁馬達及 7.4kWh 的車載電池後,還補上 95 匹 (PS) 的馬力及 22.9 公斤米扭力,可提供綜效 680 匹 (PS) 的馬力及 73.4 公斤米之扭力。

Artura 配置代號 M630 的全新 3.0 升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可爆發 585 匹 (PS) 的最大馬力與 59.7 公斤米最大扭力。

且 Artura 在搭配 8 前速 SSG 自手排變速箱 (倒檔由電動馬達控制) 後,由靜止衝刺至時速 100 公里僅需 3 秒,由靜止加速至時速 200 公里也只要 8.3 秒,且擁有高達時速 330 公里的極速表現。

Artura 所配備的的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系統,以標準 EVSE 充電組進行充電時,僅需 2.5 小時即可充至 80%電量,並可在行駛中回充。

而在耗能表現部分,Artura 所配備的的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系統,以標準 EVSE 充電組進行充電時,僅需 2.5 小時即可充至 80%電量,並可在行駛中回充。且設有 Electric (純電)、Comfort (舒適)、Sport (運動) 以及 Track (賽道) 共 4 種駕駛模式,還可在純電模式下行駛 30 公里 (純電模式極速 130 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