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 1994 年發表至今,Toyota RAV4 已經有著超過 10 年的歷史了。歷經兩次大改款,目前在市場上販售的,是在 2005 年底發表,於 06 年上市第三代車型。

據了解,不必等待到 2008 年,和泰汽車將會在今年內,以進口方式導入第三代 RAV4 販售。

Toyota 總代理和泰汽車,曾經在 1998 年首度開放日本車進口之初,導入 RAV4 販售。當時 RAV4 的銷售成績頗不理想,卻間接導致了 Toyota 在台灣市場上一直缺乏 SUV 產品。但是這樣子的情況即將要改變,據了解,不必等待到 2008 年,和泰汽車將會在今年內,以進口方式導入第三代 RAV4 販售。

廣  告

台灣市場今年內以進口導入

這一代 RAV4 在 2005 年底時,於 SEMA 北美改裝車展首度亮相,並在 2006 年開始販售。新一代 RAV4 推出後,在美國市場受到許多消費者的歡迎,合宜的價格以及穩定品質是最大的原因。這兩項優勢,讓 Toyota RAV4 在美國小型 SUV 市場上,佔有率一直居高不下。而採用新開發底盤的 RAV4,更加流線以及現代感的外型,頗能符合美國市場的期待。

新世代操作介面與座艙設計,讓 Toyota RAV4 展現更佳的產品吸引力。

第三代 RAV4,在北美市場區分為前驅及四驅兩種車型。引擎選擇的部份,則有 3.5 升 V6 與 2.4 升 4 缸等兩款引擎,在 Toyota 著重經濟與環保的廠方政策下,均已通過 EPA 美國環境保護局的第二期汽車低污染排放標準 (Ultra Low Emission Vehicle II)。然而顧及環保並未損及兩款引擎的性能,3.5 升 V6 的最大動力在 6,200 轉可輸出 269 匹馬力,而 4,700 轉亦有 34 公斤米的扭力值,,搭配五速自排變速箱,提供 RAV4 相當充沛的加速力道。至於 2.4 升引擎表現亦不弱,最大 166 匹馬力與 22.2 公斤米的扭力輸出,亦足以應付日常的行車需求。

第三代 RAV4,在北美市場區分為前驅及四驅兩種車型,引擎選擇的部份,則有 3.5 升 V6 與 2.4 升 4 缸等兩款引擎,以應付多元的動力需求。

由於這一代的 RAV4 在 2006 年上市,2011 年將屆下一代車型大改款。近幾年,Toyota 並未排入 RAV4 國產的計劃,如果現在開始進行國產化的計劃,極可能在新車上市的第二、三年後,便遇上全球大改款時程,並不符生產效益,

因此,Toyota 在台灣推出國產第三代 RAV 的可能性不高。尚且,過去 Toyota 在台灣的任何一款產品,從來沒有在同一世代產品中,以先進口再國產方式推出的例子。因此,即使 RAV4 有國產化的計劃,較有可能的時間點,則會在下一個世代大改款車型推出之後。

根據以往前例,Toyota 在台灣推出國產第三代 RAV 的可能性不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