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rsche 公布全新 Porsche Communication Management (PCM) 6.0 系統,除了換上新的顯示介面外,也新增數項操作系統新功能,包括自然語音控制、智慧導航系統、整合式串流服務以及 Android Auto 智慧手機連接功能。

Porsche 最新 PCM 6.0 資訊娛樂系統不僅有了全新視覺介面,操作上也更加直覺化。

部分 PCM 6.0 的基礎功能已經先行搭載在品牌旗下電動性能房車 Taycan 上,接下來則會從今年夏天起從 911、Cayenne 以及 Panamera 車系開始應用。Porsche 資訊娛樂系統軟體工程師 Martin Bayer 表示,PCM 6.0 是 Porsche 所跨出的一大步,不僅看起來新穎簡潔,更加直覺的使用感受也與過去不同。

PCM 6.0 與 Apple Music 進一步結合,可以透過廣播將喜愛歌曲儲存至個人播放清單。

其中,個人化是新一代 PCM 系統的重點之一,Porsche 提供使用者多樣化的設定選項,甚至連介面菜單或者是功能鍵都可以調整,可依照個人需求量身打造符合自身使用習慣。只需要拖放功能鍵到最常使用的啟動列表內,即可擁有最為順手的操作介面。

部分車系開放 Porsche Connect 與 Porsche Track Precision 應用程式連動,可以記錄在賽道上的多種資訊。

另外一項重點功能是整合了 Apple Music,駕駛能把在電台中聽到的歌曲儲存至個人播放清單裡面。而且這些功能未來都會與 Porsche Connect 手機應用程式連結。讓駕駛可以隨時確認車輛資料、遠端遙控部分車輛功能如自動停車,或是操作導航與行事曆。除此之外,Porsche Connect 還會和 Porsche Track Precision 賽道訓練手機應用程式連動,駕駛可紀錄、分析、重放近 300 圈賽道操駕資料,目前只有 718 與 911 車系可以使用,未來預計會拓展到其他車系上。

廣  告

除了進一步與 Apple Music 結合,Porsche 同時也發表一款名為 Soundtrack My Life 的主動式音樂欣賞系統,即時根據當前行駛道路和駕駛風格推薦適合音樂。隨著系統持續成熟,未來甚至有可能以駕駛心情、習慣,甚至是不同時段選擇音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