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源點科技成立的新創充電品牌 EVOASIS,今日(9/24)於臺北市家樂福三民店,舉辦 EVOASIS 家樂福 DC 站啟用剪綵活動,目前同步在家樂福臺北三民店、桃園中原店、臺中文心店營運 3 個快充站,採用的規格為最高充電功率 120kW、並各配有 CCS1+ CHAdeMO 雙槍介面,各站提供 Tesla TPC 轉接頭使用,目前目標是在 2021 年底前完成全臺建置 12 座快充站點。未來 EVOASIS 還透露未來有望導入 180kW CCS1+CCS2 雙規充電樁,以服務 Telsa CCS2 等規格車主。

充電站營運品牌 EVOASIS 今日(9/24)於臺北市家樂福三民店,舉辦 EVOASIS 家樂福 DC 站啟用剪綵活動,目前同步在家樂福臺北三民店、桃園中原店、臺中文心店營運 3 個快充站,採用的規格為最高充電功率 120kW、並各配有 CCS1+ CHAdeMO 雙槍介面,目標在 2021 年底前完成全臺建置 12 座快充站點。
EVOASIS 臺北市家樂福三民店快充站點,位於停車場 4 樓,現場提供 2 個充電車位,各 1 支 CCS1、CHAdeMO 充電槍。

EVOASIS 指出,品牌看好掛牌數逐年提升的國內電動車市場,鎖定人口密集的市區,看準車主們定期民生採購及補電的需求。目前為國內快充站數量最多的第三方充電服務業者,而且此次與擁有 329 家分店的量販店業者家樂福共同合作,先於家樂福臺北三民店、桃園中原店、臺中文心店人潮眾多的三大店點,設置 120kW 高功率的 DC 快充站,具備 CCS1+ CHAdeMO 雙槍頭外,更附免費 CHAdeMO 轉 Tesla 轉接頭,訴求對應多元廠牌規格需求的充電服務。

此外,活動現場也邀請 EVOASIS 充電合作夥伴-Audi Taiwan 台灣奧迪,帶來採用 CCS1 規格的 Audi e-tron Sportback 電動車在站點進行快充充電示範,為家樂福站點開幕式表示支持。

EVOASIS 聯名家樂福 120kW 超級快充站啟用開幕式。由左至右依序為家樂福北南區公關經理莊期棋、奧迪台灣數位事業暨通路發展處長陳永漢、EVOASIS 業務經理張廷綱與品牌總監鄭旭捷、家樂福三民店店長古建國。
活動現場也邀請 EVOASIS 充電合作夥伴-Audi Taiwan 台灣奧迪,帶來採用 CCS1 規格的 Audi e-tron Sportback 電動車在站點進行快充充電示範,為家樂福站點開幕式表示支持。

預告年底達成全臺多達 12 座快充站,180kW CCS1+CCS2 雙規站點後續可望導入

在家樂福 DC 站啟用的剪綵會上,EVOASIS 及家樂福除了宣告 3 個快充站上線,亦透露與其他分店的合作也持續規劃中,甚至未來在臺北、臺中、新竹等都會區,甚或是在東部地區也會規畫環島充電網絡的布建。

而對未來國內充電環境的期許,EVOASIS 品牌也表示,目前規畫 2021 年底前會完成全臺多達 12 座快充站的建置,上述站點仍會是以 120kW CCS1+ CHAdeMO 規格為主,但後續 EVOASIS 也會規畫推出 180kW CCS1+CCS2 雙規站點,以服務目前新款採歐規 CCS2 規格的 Tesla 車主、甚或是其餘歐規貿易商引進的電動車主。EVOASIS 預計至 2025 年於全臺地區衝刺佈點,打造 300 座的超級快充站,以及 10 萬座目的地充電站,展現積極佈局全臺充電網的決心。

現行 EVAOASIS 與家樂福合作的站點是以 120kW CCS1+ CHAdeMO 規格為主。

EVOASIS 表示,其是目前國內少數能提供,整合式充電解決方案的營運商,因此家樂福在最終評估多家業者後選擇與 EVOASIS 合作。從充電硬體設備、車主充電 App,到智能站點管理系統及後續長期維運,皆是由 EVOASIS 一手包辦外,採用 IOT 互聯網技術營運的充電裝置,以及 365 天全年無休的客服,更是其品牌服務的兩大特點。

而 EVOASIS 強調提供雲端即時監控跟客服等優勢,讓家樂福等場地方不用擔心充電裝置管理問題,車主需要協助時,只需透過 EVOASIS 排除困難,從安裝到後續營運管理,合作業者只用提供場地、其他交由 EVOASIS。

EVOASIS 站點附免費 CHAdeMO 轉 Tesla 轉接頭。

EVOASIS 強調也有大量快充、慢充專業經驗的累積,合作對象更來自各領域類型,像是喜來登飯店、嘟嘟房/詮營停車場、臺南市政府、樹谷科技園區等,都是 EVOASIS 的站點合作對象。

EVOASIS 也表示很期待能為更多業者帶來充電解決方案的體驗,並在發表會上釋出招募消息,邀請企業及場域業者,成為充電站點的合作對象,期望藉由更多的站點合作,為企業創造人流,帶動場域活絡度,也加速充電站的佈署,替臺灣電動車主建立最便捷且優質的充電生活網。

圖為 EVOASIS 目前營運之 3 座家樂福快充站點。
廣  告

EVOASIS 家樂福 3 座站點資訊

  1. 家樂福臺北三民店
  2. 地址:臺北市松山區三民路 160 號 4F 停車場
  3. 開放時間:24 小時全天開放
  4. 充電規格:1 座充電樁共 2 支槍,每樁各 1 支 CCS1、1 支 CHAdeMO
  1. 家樂福桃園中原店
  2. 地址:桃園市中壢區中華路二段 501 號 B2 停車場
  3. 開放時間:24 小時全天開放(場域暫時施工、預計 10 月初完工)
  4. 充電規格:1 座充電樁共 2 支槍,每樁各 1 支 CCS1、1 支 CHAdeMO
  1. 家樂福臺中文心店
  2. 地址:臺中市南屯區文心路一段 521 號
  3. 開放時間:06:00~23:00
  4. 充電規格:1 座充電樁共 2 支槍,每樁各 1 支 CCS1、1 支 CHAde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