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年第 13 屆 Women’s World Car of the Year 女性年度風雲車 ( WWCOTY ) 各級距獲獎名單於近日公布,其評審團來自 5 大洲 45 個國家共計 63 名女性汽車記者所組成,而經歷一連串票選結果後,在 6 個級距中獲獎名單也正式出爐。

得獎車款分別為最佳都會用車 Kia Niro、最佳性能車 Audi RS 3、最佳家庭 SUV Jeep Avenger、最佳大型車 Citroën C5 X、最佳大型 SUV Nissan X-Trail、最佳 4X4 越野車 Ford Ranger,而並會在 2023 年 3 月 8 日國際婦女節公布最終冠軍。

2023 年第 13 屆 Women’s World Car of the Year 女性年度風雲車 ( WWCOTY ) 各級距獲獎名單於近日公布,Kia Niro、Audi RS 3、Jeep Avenger、Citroën C5 X、Nissan X-Trail、Ford Ranger 等車受肯定。

獲獎車款表現受肯定,Kia、Ford、Audi、Jeep 再度受評審青睞

評審們對於獲選車款在安全性、駕駛感受、舒適性、科技、設計、效率及環保等層面皆有其出色的評價,而 WWCOTY 表示此次評審團的審查比往年更嚴格,經過嚴格及詳細的分析後最終來選出得獎車款;在此屆獲選的車廠中,也出現許多上一屆的熟面孔,包括 Kia、Ford、Audi、Jeep 的車款皆再度受評審們青睞。

WWCOTY 表示此次評審團的審查比往年更嚴格,經過嚴格及詳細的分析後最終來選出得獎車款。

而對於獲獎車款評審們也給予不同的稱讚和評價;評審們表示最佳都會用車 Kia Niro 具有寬敞、實用、安全、容易上手的特點,並提供多種動力規格包含 Hybrid、PHEV、BEV,其具有低油耗的特性。

評審們表示最佳都會用車 Kia Niro 具有寬敞、實用、安全、容易上手的特點。

至於最佳家庭 SUV Jeep Avenger 於 2022 年 10 月全球首演,並為該品牌第 1 輛電動車型,評審們認為車款雖然為前輪驅動配置,但依然擁有出色的越野能力。

評審們認為 Jeep Avenger 雖然為前輪驅動配置,但依然擁有出色的越野能力。

最佳大型車 Citroën C5 X 在舒適性、車室內空間及外觀設計受到評審們不錯的評比,並擁有燃油引擎和 PHEV 插電式混合的動力規格。

最佳大型車 Citroën C5 X 在舒適性、車室內空間及外觀設計受到評審們不錯的評比。

而在此前在國內市場正式發表的 Nissan X-Trail,繼在第 43 屆 JCOTY 日本年度風雲車大賞中拿下最佳科技獎後,也獲得女性汽車記者的青睞抱回最佳大型 SUV 獎項,評審們認為 X-Trail 擁有出色的內部空間,並具備 e-Power 科技,能在崎嶇路面中依然有著亮眼的操駕表現,對於動力的設計結合了傳統燃油引擎及電動車科技,評審對此也表達肯定。

評審們認為 X-Trail 擁有出色的內部空間,並具備 e-Power 科技,對於動力的設計結合了傳統燃油引擎及電動車科技,評審對此也表達肯定。

這屆最佳 4X4 越野車獲獎者由 Ford Ranger 奪下,評審表示這是款可靠並具有時尚魅力的貨卡,能在任何地形上輕鬆駕駛,並同樣有著越野車的性能,而具有後方寬大的置物空間使得使用性更加分。

評審表示 Ford Ranger 是款可靠並具有時尚魅力的貨卡,能在任何地形上輕鬆駕駛,並同樣有著越野車的性能,而具有後方寬大的置物空間使得使用性更加分。

而最佳性能車 Audi RS 3 的評比上,評審認為是款非常運動化的車型,並結合 Audi 在賽車領域中所使用的技術。

評審認為 Audi RS 3 是款非常運動化的車型,並結合 Audi 在賽車領域中所使用的技術。
廣  告

以女性觀點來做評選,並於 2009 年所創立

WWCOTY 女性年度風雲車是由紐西蘭汽車媒體記者 Sandy Myhre 於 2009 年所創立,其投票的原則非傳統思維中擁有適合女性駕駛特質車款,是以女性觀點來觀察車輛在日常生活中的實用性,而票選時會涵蓋多方層面,因此世界女性風雲車獎項涵蓋不同級距,而非只有傳統女用車印象連結的都會小車。

其投票的原則非傳統思維中擁有適合女性駕駛特質車款,是以女性觀點來觀察車輛在日常生活中的實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