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uro NCAP 2023 年新版規定其提升了要獲得高星評級的難度,其中主動安全方面新增 AEB 監測道路上機車,加深了在路上場景的複雜度,並且還增加十字路口車輛煞停、車頭正面對撞、轉彎的煞停等,另外也採用新儀器來檢測車輛的剛性和玻璃;此外,也新增後座兒童監測、車輛被淹沒泡水等項目,使車輛在受測上必須經過更多重的考驗。而近日 Euro NCAP 正式公布 2023 年首批成績,僅有 Nio ET5 和 EL7 兩款車型來進行受測,並皆拿下 5 星的高分,兩款車在各方面的安全性皆有出色的表現。

Euro NCAP 2023 年新版規定其提升了要獲得高星評級的難度,而近日則正式公布 2023 年首批成績,僅有 Nio ET5 和 EL7 兩款車型來進行受測,並皆拿下 5 星的高分,兩款車在各方面的安全性皆有出色的表現。

受測項目增加,Nio ET5 和 EL7 獲得安全性肯定

此次受測的 Nio ET5 和 EL7 皆採用 Euro NCAP 2023 年新版規定,而兩款車在各項目裡皆有出色的表現;在成年乘客防護、兒童乘客防護、行人防護、安全輔助系統的 4 大項目中,ET5 分別拿下 96%、85%、83%、81%,EL7 則拿到 93%、85%、80%、79。Euro NCAP 提到,ET5 和 EL7 在正面偏位和全寬撞擊時,駕駛座艙內能保持穩定,對駕駛及乘客提供出色的保護,能確保身體部位的安全。

另外 ET5 在側方撞擊和側方立柱撞擊的測試中,身體重點部位皆有出色的保護,在這一部分拿到最高分,至於 EL7 除了在側方撞擊和側方立柱撞擊獲得最高分外,全寬撞擊也同樣得到最高分。

此次受測的 Nio ET5 和 EL7 皆採用 Euro NCAP 2023 年新版規定,而 ET5 和 EL7 在正面偏位和全寬撞擊時,駕駛座艙內能保持穩定,對駕駛及乘客提供出色的保護,確保身體部位的安全。

對於在側面撞擊中,兩款車前排中央有著氣囊配置,能有效減輕乘客的傷害,另外在正面偏位與側方撞擊裡,兒童假人身體所有的重要部位皆得到良好保護,這一項目也拿到最高分。此外,兩款車在碰撞後會施以煞車避免第 2 次碰撞,而若掉入水中後,長時間情況下車輛的門窗依然能正常運行,讓乘客來逃生。而車輛配有 eCall 系統,可在發生碰撞時緊急來求救,另外在 AEB 自動煞停部分,對於道路上的車輛、行人、自行車與機車騎士皆能展現良好煞停反應。

對於在側面撞擊中,兩款車前排中央有著氣囊配置,能有效減輕乘客的傷害,另外在正面偏位與側方撞擊裡,兒童假人身體所有的重要部位皆得到良好的保護,這一項目也拿到最高分。
廣  告

ET5 和 EL7 皆配有後座兒童監測功能,該系統會在兒童或嬰兒若被遺忘在車內時發出警告;而兩款車在開門表現部分,如騎士從旁要經過車輛會阻止並警告不能開。另外車輛也配有駕駛監測系統,能有效偵測駕駛是否有疲勞或是分心的狀態。而 ET5 和 EL7 皆搭載超遠端 LiDAR 感測器,其有助於未來的自動駕駛,並且也為車輛在防撞的性能上有所加分,該感測器則為在車頂處;不過 Euro NCAP 也提到,在更具有挑戰性的情境下,如車輛高速於十字路口煞停的狀況仍有進步空間。

T5 和 EL7 皆搭載超遠端 LiDAR 感測器,其有助於未來的自動駕駛,並且也為車輛在防撞的性能上有所加分,該感測器則為在車頂處;不過 Euro NCAP 也提到,在更具有挑戰性的情境下,如車輛高速於十字路口煞停的狀況仍有進步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