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di 旗下性能超跑 R8 車系自問世以來,依據不同的動力編成與車型樣式已繁衍出不少車款,日益龐大的 R8 家族如今將再添兩部訴求截然不同的新戰力,一輛是以家族中的性能王者 R8 GT 為基礎,演化而成的敞篷超跑 R8 GT Spyder;另一輛則是順應著節能環保潮流趨勢的純電動超跑 R8 e-tron,並預計於 2012 年上市。

R8 e-tron (上) 與 R8 GT Spyder (下),將為 R8 家族增添新戰力,如此一來 R8 家族將更趨龐大。

R8 e-tron 小規模量產上市

其實早已在 2010 年,R8 e-tron 電動車就在「Le Mans vers le futur」活動中,以原型車的身份亮相,隨後即在奧地利的 Silvretta E-Auto Rally Montafon 電動車拉力賽中奪下勝利,緊接著 Audi 也透露未來將會出現這輛 R8 e-tron 原型車的量產版本,如今由 Audi 發佈的訊息證實,Audi 已在 Neckarsulm 產線旁的 Biberach 地區,打造一座電動車專屬的技術平台,讓 R8 e-tron 電動車在該產區完成最後的組裝,而這輛 Audi 第一部量產的純電動車,將於 2012 年上市。

Audi 已在 Neckarsulm 產線旁的 Biberach 地區,打造一座電動車專屬的技術平台,讓 R8 e-tron 電動車在該產區完成最後的組裝。

就 Audi 目前所透露的資訊而言,R8 e-tron 車重為 1,600 公斤,且與一般 R8 相同,車架採用鋁合金打造,以符合輕量化的訴求,,此外 Audi 電動車策略主管 Franciscus van Meel 還表示,R8 e-tron 電動車是項相當重要的產品,在開發過程中所汲取的相關經驗與技術,未來將可套用在其它的量產電動車產品上。

R8 e-tron 電動車將採用鋁合金車架,以符合輕量化的訴求,整車重則是 1,600 公斤。
廣  告

R8 GT Spyder

R8 GT Spyder 是以 2010 年推出的 R8 GT 為基礎,演化而來的敞篷跑車,雖尚無詳細資訊,但光是從圖中 R8 GT Spyder 上的空力套件看來,已可預見其強悍性能。

至於另一款為 R8 家族新戰力,則是以 2010 年推出的 R8 GT 為基礎,演化而來的敞篷跑車-R8 GT Spyder,由於目前原廠只釋出相關手繪概念圖,從圖中看來,R8 GT Spyder 的外型與座艙設計也將承襲其車系血統,其餘詳細資訊原廠則尚未透露,不過當時 R8 GT 採 333 台限量推出的方式提供給消費者,今日的 R8 GT Spyder 也不無可能採同的方式,看來有興趣的車迷們,得持續注意相關訊息好搶下訂單,至於國內部份,由於法規因素,Audi Taiwan 目前無導入規劃,如有進一步項細資訊,U-CAR 將帶來後續報導。

而從 Audi 發佈的概略圖來看,R8 GT Spyder 同樣擁有強化的空力套件,而座艙方面,椅背與地毯紛紛袖上 R8 GT 字樣,一再強調其特殊身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