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i 的「Excitement」品牌精神,讓他擁有令人難以抗拒的魅力。

在這個減肥成為全民運動的年代,人們對於身材的重視程度,早已和過去不可同日而語,被歸類為大尺碼的 XXL,更成為人人避之唯恐不及的標籤;但是儘管如此,一向打著精巧尺碼的掀背小車 Mini,卻反其道而形,特地委託打造了兩部名為 Mini XXL 的加長型的禮車,不但絲毫不減其原本的迷人風采,更有著讓人過目難忘的驚奇魅力,可說是徹底實踐了 Mini 的「Excitement」品牌精神。

趁著 2004 年奧運於雅典舉辦時,原廠委由位於美國洛杉磯的一家改裝廠,打造出讓人眼睛為之一亮的 Mini 加長型禮車在當地亮相,成功達到鎂光燈聚焦的效果。

而在不久之前,U-CAR 率先為讀者們披露了這全球唯二的 Mini XXL 加長型禮車,其中之一已悄悄抵台,除了即將展開全省巡迴展示活動外,更躍身螢光幕在歌手蔡依林的音樂錄影帶中演出;趁著全省巡迴活動正式展開之前,U-CAR 搶先和 Mini XXL 進行了第一次接觸,儘管陰雨綿綿的天氣稍微打亂這場美麗的相會,但卻絲毫不減 Mini XXL 媲美超強發電機的魅力。

Mini XXL 在車頭和車尾都和市售車款並無二致,但車身中間卻塞入了一截極具整體感的車體,並保留了原先精緻時尚的風格。

提到了 Mini,大多數人想必都能聯想起那風格獨特的造型,不論是早期的經典車款,或是納入 BMW 集團之後所推出的複刻版本,都能夠展現出其特立獨行的英式風格;而既然名為 Mini,當然車身尺碼也如其名般的小巧玲瓏,但既然以「Excitement」為品牌精神,BMW 集團當然不甘於如此平凡,決定要讓大家來看些不一樣的。

於是趁著 2004 年奧運於雅典舉辦,全球目光聚焦於此之時,不但同步在當地舉辦了 Mini 的造勢活動,更委由位於美國洛杉磯,以加長型禮車聞名的一家改裝廠,打造出讓人眼睛為之一亮的 Mini 加長型禮車在此亮相,成功達到鎂光燈聚焦的效果。

Mini XXL 車尾配置了雙人浴缸,透過活動式硬頂,讓人享受無拘無束的自然浴。

為了打造這部獨特的加長型禮車,特別將一部完整的 Mini 從中切開,並塞入了一截極具整體感的車體,所以儘管頭尾都和市售車款並無二致,保留了 Mini 車系一貫精緻時尚的迷人風格,但是這部 Mini 加長型禮車的車身長度,卻從原先的 3.6 米暴增為 6.3 米,如此驚人的數字可能不容易體會,但如果說比起 BMW 的旗艦車款大七系列還要來得更長,相信就更容易讓人理解其驚人的尺碼。

廣  告

XXL 明白表身分

當然在這樣的情況之下,這部車也就不能在用原先那個 Mini 這個車名了,因此 BMW 也順勢將其命名為 Mini XXL,讓人輕易的從字面上推敲出其所代表的意義;除此之外,Mini XXL 更搭載了最大馬力達 200bhp 的 John Cooper Works 動力套件,讓推動尺碼不小的車身,不至於會顯得力有未逮;而目前全球僅有兩部的 Mini XXL,分別採用灰車身黑車頂,以及紅車身白車頂的配色,此次來台進行巡迴展示的後者,不但醒目亮眼度一流,相信也更能匹配 Mini 年輕動感的特質。

身為加長型禮車,Mini XXL,配置了包括全平面電視、DVD 播放器、CD 音響、收音機、高級空間、全景式天窗等一應俱全的配備。

有了這樣驚人的尺碼,當然也得要有匹配其加長型禮車身分的車艙,採用四門六人座設定的 Mini XXL,配置了包括全平面電視、DVD 播放器、CD 音響、收音機、高級空間、全景式天窗等一應俱全的配備,和其他加長型禮車相較,豪華程度可說是毫不遜色;除此之外,Mini XXL 在車艙內還增添了媲美夜店氛圍的燈光效果,以及保障隱私的私密隔屏設計下,更讓搭乘此車的貴客們,能夠在質感極佳的黑色全真皮座椅包覆下,盡情的享受車內迷你吧台的香檳、醇酒與甜點。

媲美夜店的燈光效果,Mini XXL 肯定是舉辦私人派對的最佳場合。
說到 Mini XXL 車上最受矚目的設備,則非後方活動式硬頂下的按摩浴缸。

既然身為一部禮車,身處前座的司機就該有認命的準備,因此除了中控台下方因應豪華配備所新增的控制按鈕,以及為了和後方乘客溝通所配置的對講機外,Mini XXL 的前座車艙和市售車款並無二致;甚至,受限於後方私密隔屏的配置,前座椅調整也受到了限制;這下子,又讓人想起了他畢竟還是部 Mini,想當 Mini XXL 的司機?迷你的身材絕對是必要的先決條件。

說到 Mini XXL 車上最受矚目的設備,則非後方活動式硬頂下的秘密天地;雖然 6.3 米的車長早已不再迷你,但是在數大便是美的加長型禮車界,這樣的尺碼可說是小巫見大巫,但既然名為 XXL,當然要輸人不輸陣,即使不能塞下游泳池,那來個按摩浴缸總可以吧?於是一個可以容納兩人享受鴛鴦浴的按摩浴缸,就這樣出現在 Mini XXL 後方;而透過可拆卸的活動式硬頂設計,除了可在封閉的空間內享受甜蜜的兩人世界外,更可將車頂卸下,感受和大自然零距離的擁抱,高調的迎接眾人欽羨的目光。

在此次 U-CAR 和其短暫相會的過程之中,即使天空不作美下著雨,但 Mini XXL 仍舊發揮強力發電機的本色,讓過路的行人與車輛頗頗回頭張望,拿起相機紀錄這難得畫面者更是不計其數。

由於目前全球僅有兩部的 Mini XXL 不但珍貴,更擁有令人難以抵擋的魅力,因此要邀得這樣的貴客登台可說是相當不容易;而在此次 U-CAR 和其短暫相會的過程之中,即使天空不作美下著雨,但 Mini XXL 仍舊發揮強力發電機的本色,讓過路的行人與車輛頗頗回頭張望,拿起相機紀錄這難得畫面者更是不計其數。

此次配合 Mini Seven、Mini Park Lane 以及 Mini Checkmate 三款 Mini Specials 限量版車型的發表上市系列活動,總代理汎德終於邀得 Mini XXL 登陸寶島,讓台灣地區的 Mini 愛好者們有機會一探在時尚設計與駕駛樂趣之外,Mini 豪華享樂風格與令人驚喜驚艷的品牌精神。

離開台灣後,Mini XXL 就將繼續亞洲巡迴展示的下一站,所有喜愛 Mini 的車迷,可得好好把握這千載難逢的機會,親身感受這令人難以抗拒,「Size Doesn't Matter」的大尺碼魅力。

Mini XXL 從即日起開始,將巡迴全台展示中心,6/3~6/9 將在台北汎德 Mini 展示中心;6/10~6/13 在桃園大桐 Mini 展示中心;6/13~6/16 在台中豐德 Mini 展示中心;6/16~6/18 在台南聯德 Mini 展示中心;最後 6/18~6/21 則來到高德博愛展示中心,之後這部貴客就將離開台灣,繼續亞洲巡迴展示的下一站,所有喜愛 Mini 的車迷,可得好好把握這千載難逢的機會,親身感受這令人難以抗拒,「Size doesn't matter」的大尺碼魅力。

地 點 日 期 連絡電話
台北 汎德 Mini 展示中心 6/3~6/9 02-2659-5050
桃園 大桐 Mini 展示中心 6/10~6/13 03-360-5522
台中 豐德 Mini 展示中心 6/13~6/16 04-2336-0678
台南 聯德 Mini 展示中心 6/16~6/18 06-299-4850
高雄 高德博愛展示中心 6/18~6/21 07-341-1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