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批 Impreza WRX STI 新車目前已抵台並正式上市,並開出 180 萬的售價提供性能迷入主。

Subaru 總代理宣佈,歷經三年的漫長等待,備受全球車壇注目的車中之王 Impreza WRX STI,在首批十餘輛於年初甫到港即已迅速接單交車後,經過緊急跟原廠調度後,第二批 Impreza WRX STI 新車目前已抵台並正式上市,並開出 180 萬的售價提供性能迷入主。

廣  告

300 匹水平對臥渦輪引擎

在動力設定上,Subaru 將 STI 2.5 升水平對臥渦輪增壓引擎調校至 300ps 的市售版本,以及在造型和內裝質感的大幅度躍進,堪稱史上最強版本,性能諸元部份,動力擁有 300ps 的極致馬力、41.5kgm 的扭力表現、原廠數據 0-100km/h 加速僅需 5.2 秒。新一代 STI 除保留六速手排變速系統,更搭載 Multi–Mode DCCD 多模式駕駛者可控式中央差速器及 SI-Drive 智慧行車模式控制系統,兩大電子操控輔助系統。

底盤結構為四輪獨立倒立式懸吊系統,前懸為 L 型鋁質下控制臂麥花臣支柱式附平衡桿,後懸為雙臂懸吊支柱式附平衡桿。

Multi–Mode DCCD 可自動或手動調整前後輪扭力分配,針對路面狀況作出六段的滑差限制調整,即使車身在高難度駕駛動作下仍能保持絕佳的穩定性;SI-Drive 則是針對日常行車不同的動力需求讓駕駛者可以自由手動選擇電子油門的反應模式,該系統分為智慧模式、跑車模式、高性能跑車模式等三種行車模式,一般行車時可兼顧經濟性的油耗需求,當調整至高性能跑車模式,STI 隱藏的實力將瞬間甦醒,變身為制霸道路所向披靡的王者,啟動未曾領略的極速至境。

Subaru Impreza WRX STI 擁有輸出 300ps 的 2.5 升水平對臥渦輪增壓引擎、Multi–Mode DCCD 可自動或手動調整前後輪扭力分配與運動化方向盤設定。

新一代 Impreza WRX STI 車身長雖較過去些微縮短,但車寬及車高的空間更為寬敞,排氣管亦改採左右雙出四管超跑式樣設計,散發極濃烈的運動氣息;全車移植自 WRC 賽車技術的空力套件:整合前氣壩、投射霧燈及下擾流翼片的前保險桿、前葉子板後方的排氣導流孔、後擾流翼、精簡的尾翼設計,以及因應前後輪距加寬的外凸式輪拱造型,打造出新一代 STI 霸氣奔騰的肌肉線條,搭配黑色金屬網狀水箱護罩上原廠 STI 的王者註記。

新一代 Impreza WRX STI 車身長雖較過去些微縮短,但車寬及車高的空間更為寬敞。

性能化座艙,完整安全防護

座艙設計以黑銀雙色為基調,搭配大量類鋁合金飾板,高反差儀表採轉速置中的跑車車格設定,散發出 STI 獨有的強悍運動氛圍;為強調 STI 王者專屬的駕馭感受,整合音響與定速快撥鍵的三輻式多功能方向盤、轉速表置中的儀表設定、Alclantara 皮革與真皮組成的標準型跑車座椅、以及刻印 STI 字樣專屬排檔頭,共同組成 Impreza WRX STI 渾厚的性能氣息,一坐上駕駛座便能感受濃濃的競速血統;當昏黃的夜色降臨,儀表板、主控台及鋁合金踏板上方發散的橘紅色冷光。

座艙設計以黑銀雙色為基調,搭配大量類鋁合金飾板,高反差儀表採轉速置中的跑車車格設定。

Impreza WRX STI 在安全防護方面,搭載 Subaru 頂級車款專屬的 VDC 多模式車輛動態控制系統,首次在 STI 版本搭載,共有「一般」、「循跡」與「關閉」三種選擇。當車輛動態逼近極限狀態時,電腦系統將自主接管修正車身動態安全,為 STI 的築起第一道安全屏障;輕量化設計、獨家高剛性技術,大幅提升 STI 撞擊承受度及車身操控性,一體成型的側板結構、高剛性四門防撞鋼樑、方向機支撐樑、前後潰縮區與左右對稱大樑等環環相扣,完整包覆的的安全防護,成就 STI 最堅實的安全屏障;另外雙前座 SRS 輔助氣囊、雙前座側邊 SRS 輔助氣囊及車側簾式 SRS 輔助氣囊組成的環狀包覆氣牆,能在意外發生的瞬間,將致命傷害的機率降至最低。

汽囊組涵蓋雙前座 SRS 輔助氣囊、雙前座側邊 SRS 輔助氣囊及車側簾式 SRS 輔助氣囊組成的環狀包覆氣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