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中國躍升為全球最大汽車市場,中國市場頓時成為全球車壇的一級戰區。除了各家國際大廠彼此競逐,中國本地自主品牌也百花爭鳴。此外,雄厚的金字塔頂端消費潛力,也讓頂級豪華品牌和純種超跑車廠,無法忽視中國市場的重要性。此次北京車展,包括 Bentley、Bugatti、Ferrari、Lamborghini、Maserati、Maybach、Rolls-Royce、Spyker 等頂級品牌,皆紛紛帶來旗下車款,以吸引中國金字塔頂端客層的目光。

Bugatti Veyron 16.4 Grand Sport

論及本屆北京車展的身價與極速之首,那麼 Bugatti 帶來的 Veyron 16.4 Grand Sport 肯定當仁不讓。2008 年中問世的 Veyron 16.4 Grand Sport,接替擁有最速量產車稱號的 Veyron 16.4 而來,Veyron 16.4 Grand Sport 搭載最大馬力達 1,001 匹的四渦輪增壓 W16 引擎,在關篷時可寫下 407km/h 的最高時極速,即便車篷開啟下,Veyron 16.4 Grand Sport 的極速也能達到 350km/h 之譜,最速敞篷威名不脛而走。

搭載最大馬力 1,001 匹的四渦輪增壓 W16 引擎,開篷極速達 350km/h 的 Bugatti Veyron 16.4 Grand Sport,堪稱車壇最速敞篷車款。

Ferrari 599 GTO

Ferrari 選在北京車展的時機,為全新性能旗艦 599 GTO 進行全球首演。以道路版 599XX 為宗旨,599 GTO 搭載 670 匹馬力 6.0 升 V12 引擎,搭配全車輕量化工程下的 1,495 公斤車重,599XX 擁有 2.23kg/hp 的重量馬力比,0 至 100km/h 家速僅需 3.35 秒,極速則有 335km/h 的實力。

以道路版 599XX 為旨志,Ferrari 全新道路性能旗艦亦選在今年北京車展上進行全球首演。

為匹配其賁張性能,599 GTO 採用 SCM2 電磁控制懸吊系統,CCM2 陶瓷碳纖煞車系統亦為其提供充裕的制動性能。汲取自 F1 賽場上的空氣力學技術,也以碳纖維套件的方式出現在 599 GTO 之上,以在高速下提供更為強大穩健的下壓力道。

Bentley Mulsanne、Continental 中國特仕車

先前已在台灣本地亮相過的 Bentley 全新旗艦作品 Mulsanne,此番也抵達對岸北京,來搶食頂級豪華房車客層。身為英國老字號品牌的全新世代旗艦象徵,Mulsanne 車身長度達到 5.5 米。古典的四圓環頭燈組,搭配大面積的鍍鉻水箱護罩及進氣壩,傳統英倫紳士風範也顯露無遺。此外,細膩無比的內裝鋪陳,奢華導向的頂級用料,也讓 Mulsanne 旗艦的尊榮氣派更顯完整。

全新旗艦車款 Mulsanne (圖右) ,以及 Continental GT Design Series China (圖左) ,成為北京車展 Bentley 展場中的耀眼焦點。

針對中國市場,Bentley 也順勢推出 Continental GT Design Series China 和 Continental Flying Spur Speed China 兩款中國專屬的特仕車型。利用專屬車型銘牌、獨特的座艙用料選擇和配色,Continental GT Design Series China 和 Continental Flying Spur Speed China 將為中國車主創造出獨一無二的豪華尊貴體驗。

廣  告

Rolls-Royce Ghost

同樣來自英國的老牌豪華手工車廠 Rolls-Royce,本屆北京車展上的焦點則莫屬全新入門作品 Ghost。為了擴張 Rolls-Royce 的市場規模,原廠在 2009 年正式推出 Ghost 車系,以入門產品之姿搭配既有的 Phantom 車系,以期兩者能夠創造出 2,500 輛的品牌年銷售量。

瞄準金字塔頂端客層的英國 Rolls-Royce,也為中國高端消費者帶來全新入門作品 Ghost。

儘管身為入門車系,然而 Ghost 仍清楚維繫 Rolls-Royce 的品牌精神。直瀑式鍍鉻水箱護罩與勝利女神徽飾,讓人即刻辨識出 Rolls-Royce 的家族形象。對開式車門,以及隱蔽效果良好的厚實 C 柱,也是 Rolls-Royce 一貫的設計作風。在奢華舒適的座艙中,全新 Ghost 也強化整合資訊系統的運用,讓車室科技質感倍為提升。

Spyker C8 Aileron

來自荷蘭的純種跑車品牌 Spyker,此次同樣現身北京車展會場。由於年初成功收購瑞典 Saab 品牌,北京車展上 Spyker 與 Saab 兩品牌展場特別比鄰而居。Spyker 展場以一輛白色的 C8 Aileron 為主秀,充滿飛航元素的車身設計乃 Spyker 品牌的一貫特色。魚鱗紋打磨的金屬座艙飾板,以及車壇僅見的金屬排檔設計,也能滿足多金客層對獨特產品的需求。

融入飛航器元素的外觀設計,魚鱗紋金屬飾板和菱形皮革交錯的座艙鋪陳,Spyker C8 Aileron 絕對能滿足中國頂級客層對獨特化車款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