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Porsche 新世代 911 於臺北車展正式亮相前夕,總代理永業進出口公司特地邀請媒體預賞,讓擔任主秀的 911 Carrera S 提前亮相。

談到 Porsche,相信不少車迷的第一印象會是經典的 911 車系。2011 年 9 月的法蘭克福車展中,Porsche 為旗下的看板車系進行世代更迭,推出原廠代號 991 的新世代 911。而在即將於本週末登場的 2012 臺北國際新車大展中,Porsche 總代理永業進出口公司也選擇將新世代 911 作為 Porsche 展區的主秀,同時利用車展前夕的空檔,透過媒體預賞會活動,讓預計在臺北車展中正式發表的 911 Carrera S 提前亮相。

更加低扁,是 Type 991 世代 911 給人的第一印象。雖然維持著 911 車系一貫的經典元素,卻在各處細節點出新意。
廣  告

「修長,同時變得更為低扁」是見到新世代 911 時首先浮現的感覺,在世代更迭中 Porsche 將 911 的軸距拉長 100mm,並且讓車長成長 56mm,分別來到 2,450mm、4,491mm 之譜;加上尾燈造型修飾得更為細長,使得 911 擁有更為優雅、修長的身段比例,同時還擁有更為低趴的視覺效果。

車頭重新設計的前氣壩以及左右兩側猶如飛刀一般服貼於前氣壩上緣的 LED 晝行燈與方向燈組,為新世代 911 最大的特徵所在。

雖然,911 車系在經過多個世代的演進當中,始終維持著相近的線條比例,使得 Porsche 的看板車系能夠一直擁有經典的體態。不過,在 Type 991 世代之中,Porsche 仍透過細節的點綴,為 911 帶來更新鮮的面容,首先透過前氣壩開口的再行修飾,搭配左右兩側猶如飛刀一般服貼於前氣壩上緣的 LED 晝行燈與方向燈組,在 911 經典的蛙眼面容中點出新意。同時,車側後視鏡也從 A 柱底部改為直接聳立於車門之上,並且將尾燈造型修飾地更為細長,都凸顯了新世代 911 與過往的不同。

新世代 911 以圓潤的保桿線條,搭配細幅的尾燈造型,讓車尾的視覺效果更形飽滿。

車室內部新世代 911 則是引用了一代蛙王 Carrera GT 的設計概念,透過加高的中控台排檔座鞍部高度,將座艙前排劃分成兩塊獨立的區域。同時,整合於中控台鞍部的操作按鈕,以及與方向盤更為接近的排檔桿,讓按鈕與排檔桿與駕駛的距離更為接近,對於駕馭時的快速操作有了相當的助益。

新世代 911 則是引用了一代蛙王 Carrera GT 的設計概念,透過加高的中控台排檔座鞍部高度,將座艙前排劃分成兩塊獨立的區域。

而即將在臺北車展中正式亮相的 911 Carrera S,動力來源為一具排氣量 3.8 升的水平對臥 6 缸引擎,能夠在 7,400rpm 時輸出 400 匹的最大馬力,並且得以在 5,600rpm 時提供 44.8 公斤米的扭力峰值,引擎轉速的紅線區域則劃定在 7,800rpm。搭配臺灣地區標配的 7 速 PDK 變速箱,能夠繳出 0-100km/h 加速 4.3 秒、極速 302km/h 的性能表現。若是期望搭配 Porsche 與新世代 911 一同推出的 7 速手排變速箱,Porsche 總代理永業進出口公司亦能為消費者引進。

國內首先亮相的 911 Carrera S 動力心臟為一具排氣量 3.8 升的水平對臥 6 缸引擎,擁有出 400 匹馬力/44.8 公斤米的最大輸出;變速箱則是選用臺灣標配的 7 速 PDK 變速箱。

新世代 911 中的 911 Carrera 與 911 Carrera S 兩款車型目前亦已開放消費者進行預購下單,分別開出 488 萬起與 558 萬起的預售價格。而除了新世代 911 的臺灣首演外,Porsche 展區同時將以 911 Carrera GTS、Boxster、Cayenne、Cayman R、Panamera Diesel、Panamera S Hybrid 與 Panamera Turbo S 等產品組成強悍的演出陣容,展現 Porsche 品牌的性能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