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 4 月 29 日於維也納舉行的第 31 屆維也納國際汽車研討會中,Volkswagen 以現行 Polo BlueMotion 所搭載、新研發的 1.2 升 3 缸 TDI 柴油引擎,揭示 Volkswagen 面對環保問題所採取的解決方案。透過減少汽缸數、引擎排氣量,降低油耗與二氧化碳排放量,進而使車輛達成更加環保節能的目的。

今年的維也納國際汽車研討會中,Volkswagen 以 Polo BlueMotion 所搭載的 1.2 升 3 缸 TDI 引擎,詮釋現階段其所採取的環保策略。

零排放是目標,但內燃機仍難以取代

Volkswagen 集團未來科技部門首席工程師 Wolfgang Steiger 博士表示,現今對於運輸型態的觀念正逐漸改變,雖然各國採取的方式、手段不盡相同,然而最終目標都是朝向零排放的電動車邁進。然而 Wolfgang Steiger 博士也補充到,雖然各國皆將零排放車款視為目標,但在可以預見的未來中,長途運輸與貨運將持續使用高效率的內燃機動力系統。並且由於各國配套的發展不同,在可以預見的未來內,電動車與傳統內燃機動力將依然並存。

這具 1.2 升 3 缸 TDI 引擎,在減少汽缸數將低排氣量的同時,依然擁有 75 匹最大馬力及 18.35 公斤米扭力的不俗表現。

有鑑於此,改善引擎的效能,同時減少廢氣排放,將會是滿足電動車普及之前環保需求,最簡單且有效的途徑。現行 Polo BlueMotion 所搭載的 1.2 升 3 缸 TDI 引擎便揭示了 Volkswagen 現階段所採取的環保策略,雖然排氣量僅有 1.2 升,依然能輸出最大 75 匹馬力與 18.35 公斤米扭力,證明在降低排氣量的同時,仍然能夠維持不俗的性能表現。同時汽缸數的減少,也能降低引擎本體的重量,同時增進引擎的效率,對於油耗及環保表現,皆能有所幫助。

廣  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