耕耘中國市場多年,Volkswagen 集團在中國地區的優異銷售表現,可自本屆北京車展的陣仗一窺究竟。本屆北京車展 Volkswagen 集團擁有專屬的 E5 場館,供旗下 Volkswagen、Audi、Bentley、Bugatti、Lamborghini、Škoda、Porsche 等品牌展示車款。而 23 日車展媒體日當晚,Volkswagen 集團也獨自舉辦「大眾汽車集團中國之夜」,以「Road to the Future 未來之路」為主題,暢談集團整體的品牌與產品策略。

北京車展 23 日媒體日當晚,Volkswagen 集團在獨立包攬的 E5 展覽場館中舉辦「大眾汽車集團中國之夜」,以「Road to the Future 未來之路」為主題,揭示 Volkswagen 首款在中國研發、製造的電動車款 E-Lavida。

本次北京車展上,Volkswagen 集團下各品牌紛紛推出替代動力方案,展現集團在環保科技上的研發成果。包括 Volkswagen 的 Golf BlueMotion、Sharan BlueMotion、Touareg Hybrid,Audi 的 A8 Hybrid、e-tron、A1 e-tron,Porsche 的 918 Spyder Concept、Cayenne Hybrid、911 GT3 R Hybrid,以廣含柴油、油電混合和電動車等多元方式,為 Volkswagen 未來的節能科技作出註解。

廣  告

在「中國之夜」晚會上,Volkswagen 品牌另行為兩款節能概念作品進行揭示。Volkswagen 帶來電力驅動的 E-Lavida 和電動自行車,展現融入中國市場思維的節能產品策略。E-Lavida 以中國市場研發、銷售的 Lavida 車系為基礎架構,導入純電力驅動系統,以環保零排放作為其主要訴求。

以中國當地販售的 Lavida 車系為基礎,E-Lavida 採用全電力系統驅動,推算可提供近 135 公里的續航距離。

原廠目前未透露 E-Lavida 電動車的完整細節,然而據悉,E-Lavida 為 Volkswagen 首款完全由中國設計、製造的電動車款。採用常見的電力系統配置,電動馬達和電控模組置於引擎室位置,電池模組則規劃於後車廂內,推估可提供近 135 公里的續航距離,可足敷一般市區交通所需。

E-Lavida 電動車座艙設計相當成熟,儀錶板和中控台上緣螢幕也就電力驅動系統所需進行更動,以提供駕駛清楚的系統運作資訊。

以量產車型為基礎,E-Lavida 的座艙設計亦相當成熟。因應電力驅動系統需求,E-Lavida 就儀錶板部份進行修改;同時中控台上緣螢幕,也能顯示電力驅動系統的使用狀況,以供駕駛清楚辨別閱讀。

Volkswagen 技術研發董事 Ulrich Hackenberg 博士在中國之夜晚會上,親自為電動自行車進行揭示並下場試騎。

在發表 E-Lavida 電動車後,Volkswagen 技術研發董事 Ulrich Hackenberg 博士也親自試騎電動自行車,並為其進行簡短的產品解說。積極固守中國市場市佔率的領先地位,Volkswagen 除了擴大產品線陣容、導入新車在地化生產外,電力驅動產品的研發規劃,也顯現集團著重環保動力研發、卡位替代動力市場的意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