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Honda 為美規八代 Accord 房車與 Coupe 車型推出 2011 年式小改款。在頭尾造型上有所進化,不僅帶給 Coupe 車型更為精悍、房車車型更加大器穩重的面容,也在房車尾燈設計有所修改,為 Accord 帶來更新鮮的面容,同時在部分車型也擁有更為精進的油耗表現。小改款的 Accord,預計今年八月中旬於北美地區開始上市販售。

Honda 日前於北美推出八代 Accord 小改款車型,為消費者帶來外型再行修飾,同時更為環保的 Accord。

外型精悍再進化

小改款 Accord 的更動重點在於外型的修改,在房車版本的變動上,主要在於水箱罩的設計與前保桿的造型。水箱罩部分,雖然沿用先前的造型,但由鍍鉻外框搭配黑色橫柵的設計,改為鍍鉻橫眉飾條搭配鍍鉻橫柵。捨去了原先的鍍鉻外框,讓水箱罩構型變得較為圓滑,搭配更為粗壯的鍍鉻橫眉與橫柵飾條,也呈現更為大器的氣息。保桿下方的設計,則不似先前中規中矩的設計,將下方氣壩造型呼應引擎蓋的鈑件折線,讓車頭設計更加具有整體感。另外,在左右兩側的線條設計也更加銳利、富有肌力,讓 Accord 房車在大器之外也更顯精悍。

水箱罩的設計以及保桿下方的外型,是這波小改款外觀變動的重點所在,圖中所見,雖然造型大致上沿用先前的基本設計,但在細節與呈現的氛圍上都有所不同。
(上圖為小改款車型,下為現行美規車型)

視線來到車尾,則是另一個重要的變動,原先位於行李箱鈑件折線下方的 Accord 與車型字樣銘牌,小改款後來到了折線上方。而原先鑲嵌名牌之處,則改以大面積的煞車燈取代,並且在煞車燈下方鑲嵌一道鍍鉻飾條,使 Accord 的車尾不若先前那樣素雅,變得較為雍容、華麗。

車尾燈組的設計則是另一波重點,主要在於行李箱蓋折線下方改以大面積煞車燈與鍍鉻飾條,而原先的車名與車型標示則移至折線上方。 (上為小改款車型,下為美規現行車型)

至於 Coupe 車型部分,主要變動也在於車頭與水箱罩造型,雖然沿用得先前的構型,但在外觀設計上,由原先鍍鉻外框搭配網格的設計,改以上方的鍍鉻飾條搭配橫柵樣式,保險桿下方線條也更為明顯,下氣壩也與房車版本相同,與引擎蓋及水箱罩的造型連貫,變為接近倒梯形的設計,不僅更舉整體感也呈現更加精悍的外型。至於車尾部分,則是沿用原先的造型,僅在燈組佈局上有所更動。

Coupe 車型也採用與房車車型相同的手法進行造型修飾,圖中可以看出,小改款後的 Accord Coupe 車頭造型更為精煉。 (上為小改款車型,下為現行車款)
廣  告

變速箱齒比調整,油耗更精進

在節能風潮席捲的現在,減少車輛油耗也是許多車廠追求的目標,Honda 這次為 Accord 進行的小改款工程,不僅藉由外型的修改,提升空氣力學的表現,同時也包含變速箱齒輪比的調整,期望為 Accord 帶來更佳的油耗表現。原廠表示,搭配自排變速箱的 4 缸引擎車型,在市區與高速路段,分別減少 0.85km/l 與 1.27km/l 的油耗,擁有 9.77km/l 與 14.45 的油耗數據。

車尾則是沿用先前的造型與布局,但在尾燈設計上有所不同,雖然採用相同的造型,但燈組的排列已有所不同。(上為小改款後的車型,下為現行車型)

北美八月上市,國內小改款前瞻

Honda 表示,Accord 小改款車型預計於今年八月中旬於北美上市。雖然原廠仍未透露國內車型的小改款時程以及相關細節,但就先前國內 Accord 與美規車型大至採取相同設計看來,本次美規車型的小改款,或許也可以視為未來國內車型小改款可能的方向。

國內現行 Accord 與美規車型在車頭設計上,採取相當接近的造型,僅有細節部分有所不同。這次北美的小改款車型,也許會是未來國內小改款可能的走向。上為美規現行 Accord,下為國內目前販售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