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kswagen Golf R32 在整個車系中,位於金字塔最頂端的位置。當初第一代 R32 上市的時候,受到前所未有的歡迎,比 Volkswagen 預估的銷售數字,還要多出三倍。而這一代的 Golf R32,搭載一具 3.2 升的引擎,配上六速 DGS 變速箱、4Motion 恆時四輪傳動系統,擁有最大 250 匹的馬力,而 0~100km/h 加速僅需 6.2 秒。這樣的性能表現,報價 175 萬,無怪乎受到臺灣消費者的歡迎,首批三月底到港的 30 輛新車,早在二月份預售的時候就已經全數售磬。嚮往的消費者,只能等總代理爭取配額了。

奢華飛行旗艦 Golf R32 終於上市,不過在上市前,僅有的 30 輛配額已經全部售磬。
這具 3.2 升引擎最大出力 250 匹,實力驚人。

Volkswagen 看好臺灣市場的潛力,選擇這裡做為亞太地區第一個銷售的地方,因此總代理太古汽車早在二月份就已經展開預售的動作,也順利將 30 量配額全部售出。全新的 R32 所搭載的是一具 3.2 升 V6 引擎,最大馬力 250 匹、最大扭力 32.6 公斤米,全力谷催時響亮的引擎聲浪,更令人熱血沸騰。此外,工程師細心調教底盤,再加上 4Motion 恆時四輪傳動系統,讓 R32 高達 250 匹的強大動力得以充分發揮。不管是在山道上,還是高速路段,一樣都能夠提供駕駛者難以忘懷的經驗。

強大的動力、DSG 變速箱、還有 4Motion 恆時四輪傳動,讓 R32 擁有傲人的性能。

在外觀上,R32 與 GTI 差異並沒有想像中的大,不過車頭專用的鋁合金裝飾水箱護罩,還是可以讓人立刻辨識出這一輛車。在水箱護罩的兩側,兩個額外的大型進氣口提供充足的空氣供應,此外,保險桿下緣也與車體同色烤漆,只有中間擾流板的位置維持黑色。位於中央的雙出排氣尾管,營造出具有衝擊性的視覺效果。從側面看過去,18 吋鋁圈,20 幅的設計還有專屬 R32 的藍色卡鉗,也讓人與性能直接產生連結。雖然沒有誇張的裝飾,不過性能至上的裝備,也讓 R32 隱隱散發出一股強悍的氣勢。

雖然 R32 外觀不如想像中高調,但是沈穩中依舊散發出強悍的氣勢。

R32 跑車化的取向,在內裝中更清楚可見,鑲有 R32 字樣的跑車化皮椅、特殊設計的排檔頭、鑲有 R32 徽飾的跑車方向盤,不但造就出舒適的乘坐環境,那充滿戰鬥氣息的設計,也讓人身處其中,不由自主地熱血起來。光有運動風,可不足以顯示 R32 的頂級身份。R32 擁有 Climatronic 恆溫空調、10 支喇叭的 RCD500 音響、行車電腦、方向盤換檔以及音響控制的多功能方向盤、遠近自動水平調整 HID 氣體放電大燈、雙前座電動腰靠:還有完整的安全配備,包含六組安全氣囊、ABS、EBD 電子煞車力道分配系統、EDL 電子防滑差速器、ASR 加速循跡防滑、MSR 減速循跡控制防滑、ESP 電子行車穩定系統。完整的配備,再加上傲人的性能,R32 提確有本事稱的上旗艦。

內裝豐富配備、充滿跑車風格,乘坐其中讓人感受到滿滿的性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