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準了在歐陸地區的 B 級距汽車市場,在過去六年來以 10%左右的速度成長,Mazda 在日前揭幕的日內瓦車展,發表了新一代的 Mazda2,對原廠而言,新一代的 Mazda2 並不僅僅是單純的產品改朝換代,還將是該品牌 Zoom-Zoom 精神更進一步的延伸,並且引領未來旗下產品在設計上的 DNA。

看準了在歐陸地區的 B 級距汽車市場,在過去六年來以 10%左右的速度成長,在日前揭幕的日內瓦車展,Mazda 發表了新一代的 Mazda2。

承襲概念車 Sassou 設計元素

在設計上,原廠在開發新一代的 Mazda2 時,最大的任務,便是希望能藉此將該品牌未來希望在新產品上的設計風格,提前呈現在世人面前;承襲了許多 Mazda 先前概念車 Sassou 的設計元素,新車在造形上展現出有別於以往 B 級距產品的動感風貌,車頭部份,銳利的三角形燈組,搭配立體化的引擎蓋線條,以及大型氣壩設計,都讓這款 Mazda 家族的最新成員第一眼就顯得動感十足,和其他尺碼大上一號的同門車款相比,絲毫不顯遜色。

新一代的 Mazda2 承襲了許多 Mazda 先前概念車 Sassou 的設計元素,新車在造形上展現出有別於以往 B 級距產品的動感風貌。

在車身側面,無論是側窗線條,或者是鮮明的車身腰線,都採用了前低後高的設定,塑造出一股蓄勢待發的氣勢,搭配動感的鋁圈設計,更添運動氣息;而在車尾部分,三角形的燈組和車頭呼應,而紅白相間的設計,更讓新一代的 Mazda2 頗具質感,搭配五邊形的後檔以及平整的尾箱設計,在簡潔之中,卻掩飾不了 Mazda2 所希望展現的 Zoom-Zoom 精神。

廣  告

立體化車艙介面,展現活潑氛圍

包括 Mazda3、 Mazda5 以及 RX-8 等以 Zoom-Zoom 精神為訴求的車款,在內裝設計上都別具風格,而此番推出的新一代 Mazda2,當然也承襲了這樣的特色,不過有別於時下 B 級距車款,在內裝上多採平面化的設計,新車立體化的車艙介面,讓整體風格顯得活潑許多,除了包括冷氣車風口、空調旋鈕、中央顯示幕以及排檔座等處,都採用圓形的設計元素,類球面的控台設計,不但具有別緻的視覺效果,在使用操作上也將更為順手。

有別於時下 B 級距車款,在內裝上多採平面化的設計,新一代的 Mazda2 立體化的車艙介面,讓整體風格顯得活潑許多。

儘管消費者可能因為都會行車的需求,而必須選擇車身尺碼較小的 B 級距車輛,因此原廠在設計新一代 Mazda2 時,便特別著重在空間與舒適性上的發揮,希望能夠創造出一部對所有乘員友善的新車;除了降低車窗位置,讓駕駛人有更優異的視線之外,具備多項調整功能的駕駛座椅,以及使用更為就手的排檔位置,都讓駕車的過程更為舒適;除此之外,原廠也為新一代的 Mazda2 設計了許多的置物空間,搭配 6/4 分離座椅,讓全車的機能性獲得大大提升。

寬敞的車室空間,加上使用就手的操作介面,原廠希望新一代 Mazda2 能帶來更舒適愉快的行車旅途。

汽油動力先登場,柴油隨後加入

動力部份,跟隨新一代 Mazda2 發表的,有兩具汽油引擎,排氣量分別是 1.3 升和 1.5 升的 MZR 系列引擎,最大馬力有 75 匹和 103 匹的水準,另外為了迎合歐洲當地的消費習慣,一具 MZ- CD 系列的 1.4 升柴油引擎,也將會在稍後加入銷售陣容;而根據原廠表示,這系列引擎除了將提供優異的燃油經濟性之外,也將完整保留 Zoom-Zoom 品牌精神所希望展現的駕駛樂趣。

動力部份,跟隨新一代 Mazda2 發表的,有兩具汽油引擎,排氣量分別是 1.3 升和 1.5 升的 MZR 系列引擎,最大馬力有 75 匹和 103 匹的水準。
原廠希望藉著新一代 Mazda2 推出,加強在 B 級距車輛市場影響力。

另外為了迎合時下環保潮流,新一代 Mazda2 也特別著重在降低二氧化碳的排放量,另外除了維持原有的操控水準,原廠也加強了新車的行路品質,無論是懸吊系統和車室隔音都經過強化,帶來更舒適愉快的駕乘享受;而對於小型車較為不足的安全性,原廠針對不同市場,也提供了包括動態穩定控制系統,以及雙前座氣囊、車側氣簾等配備讓買家選擇,達到完善的主被動安全防護。

期望增加在 B 級距市場影響力

隨著新一代 Mazda2 的發表,原廠對這款寄予厚望的產品,希望在駕駛樂趣、安全以及舒適性等方面,都能夠有出色的演出,讓 Zoom-Zoom 品牌精神能有全新的面貌呈現,而在設計新車時,雖然新一代 Mazda2 將會在日本生產,不卻不僅僅侷限於當地市場,而是參考了全球化的觀點,原廠信心滿滿的認為,新一代的 Mazda2 將能得到更多消費者的認同,同時讓 Mazda 品牌在 B 級距車輛市場中,發揮更重要的影響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