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中國大陸耕耘多時的 GM 集團,在 4 月 22 日正式展開的上海車展中,也將展出多款市售、概念新車,而其中最受矚目的,莫過於 Buick、Chevrolet 兩大品牌的概念車 Riviera 以及 Volt,而在市售車部分,Opel 旗下的 Astra GTC Panoramic 全景前檔車款,以及 Astra TwinTop 硬頂敞篷車,也將進行亞洲首演。

泛亞汽車技術中心操刀概念車型

在此次車展上,泛亞汽車技術中心將向全球首次發佈其第五款概念車 Buick Riviera。由泛亞在全球 Buick 品牌 DNA 的基礎上構思和完成,其開發過程也展現了泛亞與上海通用在中國與通用汽車全球產品開發網路之間的協調合作。同時,區別以前的鯤鵬、暢意等作品,此次由泛亞本土設計師完成的概念車直接使用了 Buick 品牌,而這也意味著泛亞的能力已經得到通用汽車全球工程和設計委員會的認可。

Buick Riviera 向世界證明泛亞汽車技術中心的設計功力。

而 Buick Riviera 概念車也匯集了多項 GM 集團旗下的最新科技,希望能展現其和合作夥伴對本土乃至全球消費趨勢的前瞻性,而其中混合動力驅動系統的應用體現了全球汽車行業對環保技術的強調,而超輕碳纖維車身則賦予設計師更大的發揮空間,線條更簡潔,但更有衝擊力,風格更獨特,預告了未來全球 Buick 品牌的設計語言。

燃料電池 E-Flex 系統首次露面

此次現身上海車展的 Chevrolet Volt,不僅有年初在北美車展上引起話題的汽油渦輪引擎的 E-Flex 系統構架,更有全球首發的燃料電池 E-Flex 系統構架。採用通用汽車最新、最高效的第五代燃料電池推進技術和鋰電池,可在無燃油、無污染物排放的電力驅動下行駛 483 公里。而在原廠一系列實驗結果也證明,配備了燃料電池 E-Flex 系統的 Chevrolet Volt 無論是尺寸、性能、耐用性還是成本,都已經能與使用內燃機引擎的車型不相上下,或許在不久之後,將取代內燃機引擎,引領汽車行業走進電氣時代。

Chevrolet Volt 採用通用汽車最新、最高效的第五代燃料電池推進技術和鋰電池,可在無燃油、無污染物排放的電力驅動下行駛 483 公里。

Opel Astra 上空雙嬌

這次的上海車展,Opel 則為亞洲的車迷帶來最大片的天空。Astra GTC Panoramic 將前擋風玻璃沿伸至 B 柱,創造出一望無際的開闊視野;Opel 的設計師指出,Astra GTC Panoramic 的設計,使駕駛人擁有宛如飛行一般的體驗。同時在車頂的部份,Opel 也貼心的設計了電動遮陽簾,在享受日光浴的同時,也能保有舒適的乘車環境。至於攸關乘客安全的車輛剛性上,工程師則將 A 柱的結構加強,以確保車頂的強度及安全性無虞。

Opel Astra 的上空雙嬌,為消費者提供了兩種接近陽光的乘坐選擇。

而 Opel 最新的硬頂敞篷車 Astra TwinTop,更直接將乘客與天空的隔閡除去;三片式結構的車頂在收納時,提供乘客最貼近自然的乘客感受;同時行李箱方面仍具有 200 公升的容量,再結合「Easy Load」裝置,能夠升起行李箱內的頂篷零件,讓置物功能更加實用。在安全方面 Astra TwinTop 也是同級車中,第一款將主動防滾保護系統納入標準安全配置的車款。至於台灣市場方面,台灣總代理裕隆通用汽車表示,兩款別具特色的車型導入時程還在進行評估。

廣  告

GM 集團在這次的上海車展,展示了集團旗下的多樣化的產品線和研發能力;泛亞汽車技術中心也向全展現了他們具備世界級的設計水準。同時幾款概念車,也為中國廣大的汽車市場,引入了環保汽車的新概念。在全球高漲的環保意識下,快速成長的中國市場勢必會面對相同的能源及環保問題,這也有賴各個車廠與消費者共同努力才能解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