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度的 Le Mans 24 小時耐久賽甫於日前落幕,除了競爭激烈的各級別賽事外,會場上也出現許多特殊的車款。包括塗裝花俏的 BMW M3 GT2 Art Cat、RX-8 Hydrogen RE 氫燃料跑車等都出現在 Le Mans 耐久賽會場。而最後於 LMP1 組別大獲全勝的 Audi,也帶來旗下電動跑車 e-tron 的原型車,展現環保節能與賽車結合。

在誓言奪回 Le Mans 24 小時耐久賽 LMP1 級別王座之外,Audi 也帶來 e-tron 電動原型車,展現環保節能與賽車活動的結合。

概念車晉身原型車

Audi e-tron 的首次亮相,選在 2009 年的法蘭克福車展。採用與 R8 跑車相近得外型線條,搭配科技感十足頭燈設計的 e-tron,以強大的 458.8 公斤米扭力驚艷四座。如今,e-tron 於 Le Mans 賽場再度亮相,身分也由先前的概念車搖身一變成為原型跑車。而 e-tron 原型車的現身,是否代表 Audi 旗下電動車距離量產更加接近?相當值得關注。

於 Le Mans 賽道現身的 e-tron 原型車,一改概念車階段更大膽、更具科技味的外表,而是採用現行 R8 車款作為平台打造。

日前於 Le Mans 賽道現身的 e-tron 原型車,一掃先前大膽前衛的科技感外觀,改以現行 R8 跑車為平台打造。然而,在動力系統部分,依然沿用先前的設計,以兩個在前、兩個在後的方式,設置於前後車軸上的四具電動馬達驅動,實現真正的 quattro 精神,並且達到 42:58 的前後配重。同時,四具電動馬達也能依照行車情況與路面品質作出調整,微調扭力輸出讓車輛維持在最佳的操控狀況。

擔綱動力輸出要角的四具電動馬達,採用兩個在前、兩個在後的方式,設置於前後車軸上,實現真正的 quattro 精神。
廣  告

扭力驚人、性能強勁

與現在多數車廠推出的電動車不同,e-tron 並非主打都會通勤的小巧電動車,無論是概念車階段的外型,或是現在原行車的造型,都顯示了 e-tron 是輛純正的超級跑車,只是並非以傳統內燃機引擎驅動。性能表現方面,e-tron 搭載的動力系統,擁有最大 313 匹馬力以及 458.8 公斤米的驚人扭力,0-100km/h 加速更僅需 4.8 秒,在在都顯示 e-tron 是輛實實在在的純種跑車。

不同於多數車廠推出的電動車或電動概念車,e-tron 並非以都會通勤為訴求的環保車款,而是輛結合強勁性能的電動跑車。

現身「Le Mans vers le futur」環保活動

雖然 e-tron 來到 Le Mans 賽道,但並非為實際參與賽事競爭的賽車,而是參與「Le Mans vers le futur」 (Le Mans into the Future) 活動,向在場觀眾展示各家車廠旗下的環保性能產品。至於擔任 e-tron 駕駛的,則是曾經連續三度為 Audi 奪下 Le Mans 大賽冠軍的傳旗車手 Frank Biela。以傳奇車手搭配電動跑車,向觀眾展現環保與性能的結合。

在 Le Mans vers le futur 活動中擔任駕駛角色的,是曾經連續三度為 Audi 奪下 Le Mans 大賽冠軍頭銜的傳奇車手 Frank Bie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