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前 U-CAR 預告將於 7 月上半月推出的 Golf TSI,Volkswagen 總代理太古標達汽車已於 7 月 13 日,發布 Golf TSI 以 99.8 萬的售價正式上市,Golf TSI 也將繼去年以 105 萬限量推出 200 輛的 Golf GT 後,首度成為 TSI 雙增壓引擎的常態車型,提供國內喜愛 Golf 車系的消費者,另一項動力選擇。

Volkswagen 總代理太古標達汽車已於 7 月 13 日,發布 Golf TSI 以 99.8 萬的售價正式上市。

動力 140 匹,平均油耗 14.2km/l

儘管與 Golf GT 採用相同的 1.4 升 TSI 機械與渦輪雙增壓引擎,搭配六速 DSG 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系統,但是 Golf TSI 動力輸出經調校後,降為 140 匹與 22.4 公斤米,靜止加速至 100Km/h 為 8.8 秒,極速為 203Km/h,整體表現略低於 Golf GT 的 170 匹/與 24.5 公斤米。

Golf TSI 動力輸出經調校後,降為 140 匹與 22.4 公斤米,靜止加速至 100Km/h 為 8.8 秒,極速為 203Km/h。

至於油耗表現方面,根據先前經濟部能源局已公佈的 Golf TSI 油耗數據,市區油耗 12.1km/l、高速油耗 18.2Km/l 與平均油耗 14.2Km/l,亦略遜於 Golf GT 去年所測出的市區油耗 12.7km/l、高速油耗 19.1km/l 與平均油耗 14.9Km/l。

廣  告

至於配備方面,總代理列出廣角電動除霧後視鏡、自動感應頭燈、四門防搶防夾電動窗、中央控制門鎖防搶系統、8 支高傳真喇叭的 RCD300 音響系統、行車旅程電腦等配備。安全配備則提供了全車三點式安全帶、全尺寸雙前座氣囊和側邊氣囊以及全罩式側面氣簾、ABS 防鎖死煞車系統、ASR 加速循跡防滑控制系統、EDL 電子防滑差速器與 ESP 電子行車動態穩定系統等。

Golf TSI 比較 GT,輪胎降至 16 吋與取消 GT 樣式配件

儘管配備大致維持 Golf GT 的水準,但是 Golf TSI 在內裝與外觀則回復一般 Golf 車系的造型,沒有 GT 專屬的各項配件。

U-CAR 在詢問總代理關於 Golf TSI 與 GT 之間的配備變動後,總代理表示,Golf TSI 最明顯的變動,是取消原本 Golf GT 樣式外觀與內裝配件,包括水箱罩樣式、車外 GT 銘文、方向盤 GT 銘文、Brick 格紋跑車桶椅與儀錶板增壓錶,同時,輪胎亦取消 GT 所搭配的 225/45/R17,改為 205/55/R16。Golf TSI 詳細的規格配備,U-CAR 將與總代理取得完整資料後,完成新車展示間的建立,至於試車報告亦將稍後與網友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