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有「東瀛戰神」稱號的 Nissan 頭牌性能車款 GT-R,去年在德國著名的「綠色地獄」-Nürburgring 賽道上寫下 7 分 38 秒的優異成績;雖然此一數字在眾多量產超跑中已相當亮眼,但原廠似乎仍不以為滿意:日前 Nissan 再次拉跋至 Nürburgring 賽道進行測試,而 GT-R 也為讓原廠失望,將紀錄刷新至 7 分 29 秒的全新境界。

素有「東瀛戰神」稱號的 Nissan 頭牌性能車款 GT-R,日前在著名的 Nürburgring 賽道寫下 7 分 29 秒的全新單圈紀錄。

去年在 Nissan 首席試車手鈴木利男的駕駛下,GT-R 在 Nürburgring 賽道已做出 7 分 38 秒的單圈成績;不過在當時測試單圈內,駕駛對於其中兩個彎角的表現仍不盡滿意;因此今年 4 月 16 日 GT-R 又捲土重來,以原廠規格搭配日本市售車型的輪胎配置,再度挑戰全長達 20.8 公里,彎蜒起伏的 Nürburgring 賽道;而最終成績也成功突破 7 秒 30 秒的門檻,達到 7 分 29 秒。

「我們對於去年的測試結果感到相當挫折;我們原本以為,GT-R 在 Nürburgring 賽道上的成績可以低於 7 分 30 秒。」GT-R 工程總監水野和敏表示,「現在寫下全新的單圈紀錄,也證明 GT-R 成功擠身市售最速超跑的行列。在設計初期,我們希望打造出一款能夠適合任何人、任何時間和任何地點的超級跑車,而我相信 GT-R 也成功達到此一目標。」

廣  告

承襲東瀛戰神名號的 GT-R,已在去年年底於日本開始交車;而北美地區則會在今年 7 月開始進行販售。英國地區 4 月初開始接單動作,而火熱的接單速度也令人咋舌;至於歐洲和其他市場部份則要再稍加等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