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具備車輛研發能力的大型車廠,為累積產品的研發能量,均大手筆建設專屬車輛研究中心與測試場地。也由於攸關集團核心技術與新世代產品的研發路線,因此,車輛研發中心向來具有高度保密性,除非受到原廠邀請,否則,外界絕對難以一窺究竟。

現在,U-CAR 受到 Mitsubishi 總代理中華汽車的邀請,10 月 23 日前往日本北海道,親訪 Mitsubishi 日本原廠研發重鎮-「三菱自動車工業株式會社十勝研究所」。在十勝研究所人員的安排下,這座佔地全日本最大的車輛研究測試中心,難得的半天緊湊體驗行程,重點鎖定甫於日本上市的新世代性能跑車 Lancer Evolution X!

U-CAR 親訪三菱自動車工業株式會社十勝研究所,親身體驗甫於日本上市的新世代性能跑車 Lancer Evolution X。

原廠提供泛用道路與高速周回路兩段體驗行程,讓國內媒體親身體驗 Mitsubishi 最新開發的 S-AWC 電子控制系統 (Super All Wheel Control) 、Twin Cluth SST (Sport Shift Transmission) 雙離合器手排變速系統,搭載在 Lancer Evolution X 之後,在高速煞車、繞錐與高速周回等測試路段的實際性能表現。

Lancer Evolution X 導入台灣有望,屆時車迷便有機會體驗全新 S-AWC 電子控制系統和 Twin Cluth SST 雙離合器手排變速系統的絕佳動態表現。

關於 EVO 十代的導入消息,陪同前往日本的中華汽車透露已展開導入規劃,不過,目前仍就產品配備、報價與版本,向原廠展開協商,而在市場評估下,新一代 EVO 的變速系統,將以 Twin Cluth SST 雙離合器手排變速箱為規劃版本。

廣  告

另外,在先前 U-CAR 的報導中曾提及,Lancer Evolution X 將會以 Course car 的身份,全程參與在 10 月 26 日開跑的 WRC 日本站;而隨著賽事將近,身負重任的 Lancer Evolution X 也積極整備,雖然刻意避開媒體的拍攝,但在參觀 Mitsubishi 十勝研究所的過程中,仍意外捕捉到 Lancer Evolution X Course car 的身影,而由十勝基地積極練兵,也可看出 Mitsubishi 對重返 WRC 賽場的用心。

今年 WRC 日本站 Mitsubishi 將派出 Lancer Evolution X 擔任 Course car,這也間接顯示原廠重返 WRC 賽場的意向。

除 Lancer Evolution X 外,Mitsubishi 品牌越野精神象徵的 Pajero 車系,第四代大改款車型也在原廠規劃下,派出 Pajero 測試開發團隊、Pajero 5 門版與 3 門版右駕車型,前往專屬越野測試場地,讓國內深刻體驗全新 Pajero 的設計特徵與越野性能。尤其難得的,國內已展開導入規劃,搭載全新 3.2 升 DI-D 共軌柴油引擎的 Pajero 歐規版,也同步現身,提供國內車迷先行預覽。

曾在國內風光一時的 Pajero 也傳來好消息,未來總代理可望導入搭載全新 3.2 升 DI-D 共軌柴油引擎的歐規版本供消費者選購。

在結束造訪 Mitsubishi 十勝研究所行程後,U-CAR 整理首批現場照片,讓國內喜愛 Lancer EVO 與 Pajero 車迷,能搶先目睹北海道十勝所傳回的動態英姿。至於,更詳細的試車體驗,U-CAR 試車組亦將儘速發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