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調 Crossover 風格的全新 Infiniti EX35,以 198 萬的價格正式在台上市。

去年年中問世的 Infiniti EX35,今日由總代理裕隆日產汽車正式在台灣發表上市。在車壇風行的 Crossover 設計概念下,總代理為 EX35 打出「超房車」的行銷訴求,以車型定位、科技配備和動力性能上的創新規格,與現行市場產品做出明顯區隔。價格方面,EX35 標準車型定價為 198 萬元,而座艙用料質感升級的 Custom Grade 版本,則以 200 萬的價格受訂生產。

外型融合 SUV 和 Coupe 設計元素

EX35 的外型嘗試結合 Coupe 和 SUV 兩種造型元素:車頭部份融入 G37 Coupe 的設計筆調,L 型頭燈和 Double Arch 鍍鉻水箱護罩展現出高度的家族辨識度;而流暢動感的車頂線條,也流露出濃厚的跑車風格。此外 18 吋大尺碼鋁圈,以及車尾的左右雙出尾管設計,也在在強調 EX35 的運動形象。

EX35 外型融合 Coupe 和 SUV 設計元素,展現出 Infiniti 一貫的動感風格。

EX35 在車身尺碼方面,4,630 x 1,800mm 的車長和車寬與一般小型主管房車接近,但 1,590mm 的車身高度,則為 EX35 帶來些許的 SUV 車格,帶來更為開闊的駕駛視野。此外原廠也將鍍鉻車頂行李架列為標準配備,提升車主在戶外活動上的實用程度。

298 匹馬力 VQ35HR 引擎

全新 EX35 搭載連續 14 年獲得 Ward’s 世界十大引擎的 VQ 系列動力,原廠代號 VQ35HR 的 3.5 升 V6 引擎,在 CVTCS 進排氣端連續可變汽門正時機構的輔助下,強調高轉速特性的 VQ35HR 引擎可輸出 298 匹最大馬力,34.8 公斤米的扭力峰值則可在 4,800rpm 輸出。搭配具退檔補油機制的五速手自排變速系統,為 EX35 帶來豐富而充裕的性能表現。

原廠代號 VQ35HR 的 3.5 升 V6 引擎,可為 EX35 提供 298 匹最大馬力和 34.8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

EX35 採用 FM 前中置底盤設定,懸吊系統則維持與 G37 Coupe 相同的幾何設定:前雙 A 臂、後多連桿的懸吊系統為 EX35 營造出異於 SUV 車型的操駕感受。此外原廠也為 EX35 導入 ATTESA E-TS 四輪驅動系統,以電子液壓控制中央差速器,視不同的駕駛情境,進行 0:100 或 50:50 的前後軸扭力分配,以維持車輛最佳的操控性能。

廣  告

Kimono 風格座椅設計

原廠以日本和服的概念,為 EX35 打造稱為「Kimono」風格的真皮座椅。

原廠以日本和服概念,為 EX35 打造稱為「Kimono」風格的真皮座椅。同時在中控台和門板等處,也採用相同的圓滑線條處理。此外總代理也為消費者提供 Custom Grade 等級內裝,包括楓木紋飾板、質感更精緻的皮革附雙縫線設計、以及駕駛座頭枕整合收折式掛衣架,強化 EX35 的豪華調性。

AVM 環景顯影系統

在配備方面,除了 VIS 車輛資訊整合系統、Bose 11 聲道音響系統等 Infiniti 的一貫配備外,EX35 更搭載首見於市場的 AVM 環景顯影系統:透過裝置於車輛四周的高解析度攝影機 (130 萬畫素) ,整合成即時鳥瞰圖,且可切換各視角,在都會區內停車時,可避免因視覺上的盲點而造成的意外。

藉由車身四週的高畫素攝影鏡頭,AVM 環景顯影系統可模擬合成出車輛四周的鳥瞰影像,提供絕佳的行駕輔助效果。

One Touch 後座摺疊及電動回復系統

而 One Touch 後座摺疊及電動回復系統,則僅需簡單的按鍵操作,便可進行後排座椅電動摺收和回復之動作,輕鬆為 EX35 創造出便利實用的裝載容積,提升休旅用途。此外諸如感應式禮遇燈、I-KEY 智慧型鑰匙系統等配備,也展現貼心的設計思維。

利用行李廂和排檔座後方的按鍵,駕駛可輕鬆操作 One Touch 後座摺疊及電動回復系統,擴大 EX35 的裝載功能。

在安全性方面,EX35 標配 VDC 車輛動態控制系統、、TCS 循跡控制系統、ABS、EBD、BAS 等主動式安全配備。被動安全方面,則具備雙前座輔助氣囊、前座側邊氣囊、前後側邊氣簾、前座安全帶預縮功能、前座主動式頭枕等配備。而 EX35 也在美國 IIHS 高速公路安全保險協會的撞擊測試中,評選為 2008 年 Top Safety Pick 安全首選車款。

總代理表示,EX35 的月販目標定在 35 輛,而首批進口的 50 輛新車也已售罄,展現出 EX35 的產品魅力。綜合造型、配備和動力等多個面向,EX35 以獨特的 Crossover 車格,成為台灣車市上僅見的產品選擇。而總代理也期待 198 萬的定價,能夠吸引小型主管房車客層,轉向考慮這款獨特的 Crossover 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