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取得 Bentley 品牌代理權的永三汽車,在致力經營頂級品牌的宗旨下,12 月 3 日再度為國內金字塔頂端客層,引進同樣來自英國的純種手工跑車品牌 Aston Martin。品牌發表同時,總代理也帶來 V8 Vantage、DB9 Coupe 以及 DBS Coupe 三款車款,基本報價分別為 868 萬、1,280 萬和 1,680 萬元。

再拿下英國頂級豪華品牌 Bentley 後,永三汽車 12 月 3 日再度發表英國純種跑車品牌 Aston Martin,並帶來 V8 Vantage、DB9 Coupe 以及 DBS Coupe 三款車款。

1913 年成立,總部位於英國 Gaydon 的 Aston Martin,創立之初便在 Le Mans 和 Mille Miglia 等國際著名賽事展露頭角,奠定深厚的性能競技血統。而近年來 Aston Martin 以積極重返 Le Mans 等國際賽事,並推出 DBR9、Vantage N24、Vantage GT2 等工廠賽車,展現對賽事運動的熱情。

V8 Vantage

Aston Martin 首度以總代理的身份登陸台灣,永三汽車準備入門產品 V8 Vantage、經典車系 DB9、以及性能旗艦 DBS 三款車款進行販售。自入門 V8 Vantage 開始,便可看出 Aston Martin 一貫的優雅外觀:純正的雙門轎跑設定,乃為 Aston Martin 家族承襲已久的造型法則。凸字形的鍍鉻柵狀水箱護罩,銳利流線的頭燈造型,以及見於引擎蓋和前葉子板的散熱鰭孔,皆是辨別 Aston Martin 車款的不二法門。

身為品牌的入門產品,V8 Vantage 外觀展現短捷精悍的靈巧身段,然而 Aston Martin 一貫的英式優雅風格仍完全保留。

為保留純正完美的鈑件曲面,Aston Martin 家族皆採用隱藏式車門手把;搭配獨特斜開的鵝翼式車門,讓進出車室依然優雅動人。循著圓弧的 C 柱線條來到車尾,上翹鴨尾設計典雅依舊,扁平修長的 C 字形尾燈,也為 Aston Martin 家族共通的設計語言。

DB9

身為經典 DB 車系的繼承者,DB9 Coupe 在同樣的雙門轎跑基調下,傳遞出更具 Grand Touring 概念的長途乘駕樂趣。DB9 Coupe 車身尺碼為 4,710 x 1,875 x 1,270,較 V8 Vantage 更加修長秀逸;然而 Aston Martin 外觀的設計元素,仍完整傳承至 DB9 Coupe 之上。此外,2,745mm 的軸距長度,也讓 DB9 Coupe 備有 2+2 座的車室空間,車主可盡情享有舒適宜人的長途乘駕感受。

繼承 Aston Martin 經典的 DB 車系歷史,DB9 車系訴求長途駕馭的 Grand Touring 風格,造型上也更顯優雅氣派。

DBS

曾在 007 系列電影「Casino Royale」中現身的 DBS,可謂 DB 車系的性能極端延伸。在道路賽車的開發概念下,DBS 外觀大量運用碳纖維材質,並就保桿前翼、側裙等空力套件重新設計;車尾下緣醒目的底盤擴散板,也採用大面積的碳纖維加以打造,展現濃厚的競技氛圍。

身為品牌現行的性能旗艦,DBS 在 DB9 車系的造型基礎下,適度的增添其性能肅殺風格。
在追求輕量化和空力效果下,DBS 就前保桿、側裙和後保桿等處皆重新設計,包括前翼、後視鏡和底盤擴散板等處也用上碳纖維材質加以打造。

為了符合性能身份,原廠為 DBS 搭載前 245/35 ZR20、後 295/30 ZR20 的扁平性能跑胎,隱身在 10 幅雙肋鋁圈後方的,則是 CCM 陶瓷碳纖煞車系統,較傳統材質煞車減輕 12.5 公斤重量,並擁有更佳的制動力和抗衰退效果。

多組引擎蓋進排氣孔道,以及車尾大面積的碳纖維底盤擴散板,顯現 DBS 車系獨特的性能本格;原廠也為其標配 CCM 陶瓷碳纖煞車系統,換來更佳的制動力和抗衰退效果。
廣  告

細膩手工內裝,細部獨具巧思

Aston Martin 手工打造的精緻內裝,交替傳遞出古典奢華和科技性能多種面向。頂級皮革和金屬材質在車室中巧妙地配合,細部亦看出英國獨特的設計巧思:諸如置於駕駛座左側的手煞車拉柄、歸零位置迥異的雙環式儀錶板、水晶材質打造的鑰匙,皆為 Aston Martin 車室堆疊出獨到的乘駕興味。

秉持手工打造的準則,Aston Martin 車室選以頂級皮料和金屬材質交織堆疊,在濃郁的奢華風格中,帶有一絲的性能科技意味。

V8 Vantage 搭載 426 匹最大馬力 V8 引擎

V8 Vantage 搭載排氣量 4.7 升的自然進氣 V8 引擎,並採用乾式油底殼設計,可輸出 426 匹最大馬力及 47.9 公斤米最大扭力。搭配 Sportshift 六速自手排變速系統,V8 Vantage 可在 4.9 秒完成 0 至 100km/h 加速,極速則有 290km/h 的水平。

V8 Vantage 搭載排氣量 4.7 升的自然進氣 V8 引擎,並具備賽事等級的乾式油底殼設計,可貢獻 426 匹最大馬力及 47.9 公斤米最大扭力。

DB9 Coupe 搭載 477 匹最大馬力 V12 引擎

掀開 DB9 Coupe 引擎蓋,赫然映入眼簾的是排氣量達 6.0 升的自然進氣 V12 引擎。V12 引擎為 DB9 Coupe 提供 477 匹最大馬力,61.2 公斤米的扭力峰值則可在 5,000rpm 盡數湧現。搭配 Touchtronic 2 六速手自排變速系統,DB9 Coupe 可在 4.8 秒完成 0 至 100km/h 加速,極速則達到 306km/h。

自然進氣設計的 6.0 升 V12 引擎,可為 DB9 提供 477 匹最大馬力及 61.2 公斤米最大扭力,使其擁有 0 至 100km/h 4.8 秒的成績,以及 306km/h 的極速表現。

DBS 搭載 517 匹最大馬力 V12 引擎

經過競技化調校,DBS 身上的 6.0 升自然進氣 V12 引擎,最大馬力一舉突破 500 匹,來到 517 匹的全新境界;扭力峰值則有 58.1 公斤米的水準。再加上車體輕量化的成果,DBS 自靜止加速至 100km/h 僅需 4.3 秒,極速成績則為 295km/h。

競技化考量的 DBS,則同樣搭載 6.0 升 V12 引擎;經由調校後,最大馬力上漲至 517 匹,扭力峰值則有 58.1 公斤米的水準。再加上車體輕量化的成果,DBS 自靜止加速至 100km/h 僅需 4.3 秒。

Aston Martin 旗艦展示中心落腳台北天母

在品牌暨車款發表的同時,總代理永三汽車也宣佈,Aston Martin 旗艦展示中心,本週末將在台北天母地區正式落成啟用。位於台北市士林區忠誠路一段 24 號的 Aston Martin 旗艦展示中心,內部建材與傢俱皆自原廠進口來台,包括產自義大利專屬簽約大理石礦場的最高等級洞石壁面與地板、義大利傢俱名廠出品的設計師沙發組、及德國生產的系統櫥櫃,皆務求忠實呈現品牌對於追求完美的精神,並確保顧客享有全球一致的品牌精神與服務品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