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經歷震驚國內藝人車禍事件後,引起各界對掀背小車安全性能的重視,尤其事件主角 Mini 更成為眾所矚目的焦點,然而,新一代 Mini 已由歐洲傳來撞擊測試佳績。根據 Euro NCAP 於 4 月 20 日所公佈的最新撞擊測試資料顯示,新 Mini Cooper 獲得五顆星的最高安全評價。Mini 堅實的車體結構,在正面與側面撞擊測試中,有效維持車內乘員所需的存活空間,最終獲得五顆星優異評等。

新 Mini Cooper 獲得五顆星的最高安全評價,比起舊款車型的四顆星成績有所進步。

除了乘員撞擊防護獲得肯定外,Mini Cooper 在兒童撞擊安全防護與行人撞擊防護的表現亦屬良好。兒童撞擊測試項目,以 29 分獲得兒童全防護三顆星安全。至於行人撞擊防護測試,則以 14 分獲得兩顆星成績。若比較舊款 Mini Cooper 於 2002 年所測試的成績,乘員安全防護四顆星與行人安全防護僅一顆星的水準,新款 Mini 在撞擊防護的表現已有整體的進步。

廣  告

多項安全配備,整體表現優於舊款

對於 Mini Cooper 獲得撞擊測試佳績,原廠補充表示,新一代 Mini 在被動安全配備上,擁有堅固的車體結構,全車並施以多達 4,000 處悍接點,以強化整體剛性,並在撞擊測試時,發揮可靠的座艙防護作用,另外,標配雙前座氣囊、前座側邊氣囊與氣簾,總共六顆氣囊組、全車四座位三點式安全帶與後座 ISOFIX 兒童安全椅固定等。

全車標配六氣囊與後座 ISOFIX 兒童安全椅固定等配備,在撞擊測試中均有所發揮。

主動安全配備方面,則擁有 BAS 煞車力道輔助、CBC 彎道煞車力控制與 EBFD 煞車力道分配等標準配備,至於 Cooper S 增列為標配的 ASC+T 自動穩定控制與循跡控制系統,以及 DSC 車身動態穩定系統,亦可提供 Cooper 車主選配。另外,原廠表示,新一代 Mini 車身加長 60mm 後,對於行人撞擊防護的表現亦有助益。

Peugeot 207 CC,同場五顆星肯定

最後,除了已導入國內的 Mini 之外,此次在 Euro NCAP 一同受測的,還有 Peugeot 207 CC 電動敞篷車,儘管 Peugeot 總代理出現更替,讓新世代產品的導入狀況混沌不明,Peugeot 207 CC 仍以乘員撞擊防護與行人防護同於 Mini 的五顆星與兩顆星成績,展現優異的安全性能,至於兒童撞擊測試則未進行。

與 Mini 同屬於迷你車等級,Peugeot 207 CC 亦同時獲得乘員防護五顆星的榮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