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先前發表大改款 Mazda3 四門車型後,Mazda 再度預告,將在今年義大利 Bologna 車展,推出第二代 Mazda3 的五門掀背車型。

Mazda 方才在洛杉磯車展上,推出全新大改款 Mazda3 四門房車。而 25 日原廠再次發出新聞稿,預告第二代 Mazda3 的五門掀背車型,將在今年義大利 Bologna 車展正式登台亮相。一如先前問世的四門房車,全新 Mazda3 五門掀背車型將更強調 Mazda 在動感駕馭、節能環保和安全防護上的品牌特質。

在新一代 Mazda3 更形動感的設計基調下,五門掀背車型的運動風格也更加強烈。
車室設計,Mazda3 五門車型則與四門房車大致相同。

節能與環保,乃全新 Mazda3 在研發過程中的首要考量。包括動力效能、輕量化工程和空氣力學等,皆經過縝密的規劃和設計。全新汽油動力將具備更為先進的環保性能,採用全球首見、以奈米科技打造的觸媒轉化器,以減少鉑金或鈀金等稀有金屬的使用。

原廠強調新一代 Mazda3 在環保性能上的表現,汽油車型將採用導入奈米科技的觸媒系統,而柴油動力則加入全新 2.2 升渦輪增壓柴油引擎。

而針對歐洲市場的需求,同見於 Mazda6、全新開發的 2.2 升渦輪增壓柴油引擎,也將移植至全新 Mazda3 之上。原廠將提供 150 匹或 185 匹最大馬力兩種版本,以因應性能或是節能兩種取向的消費喜好。搭配既有的 1.6 升渦輪增壓柴油引擎,以及 1.6 升和 2.0 升汽油引擎,消費者將可視個人的用車需求進行選擇。

廣  告

全新 Mazda3 五門掀背車型預計在 12 月 3 日於 Bologna 車展上正式亮相,待原廠公佈進一步的產品細節,U-CAR 也將帶來更完整的相關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