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來法國 Peugeot 真是動作頻頻。繼前天發表 207 SW 之後,今天原廠再度公佈旗下掀背車 307 的後繼車款-Peugeot 308。307 車系自 2001 年發表之後,頗具突破性的外型加入了 Peugeot 自 206 車系以來的家族風貌;而 307 SW 和 307 CC 等衍生車型也提供消費者多樣化的實用性與樂趣。而 307 在推出後不久,便獲得 2002 Car of the Year 年度風雲車的頭銜,更肯定其獨特的車型魅力。身為後繼車型的 Peugeot 308,將如何扛起 307 的光榮傳統,現在我們就從原廠公佈的照片來看個端倪。

新一代 308 融入 Peugeot「獅子開口」的家族特徵,加上 F1 的車頭元素,使 308 看起來更為性能動感。

外觀上 308 最為醒目的不外乎其似 F1 的車頭造型。明顯的車鼻線條自車頭聳立,同時沿貓眼型大燈向 A 柱延伸;搭配 Peugeot 招牌的大面積進氣口,更創造出帶有衝勁的視覺效果,也大幅增加了 308 的運動氣息。307 所運用的圓形霧燈也自進氣口移除,改為長條型霧燈置於進氣口兩側。

308 車尾造型整體壓縮,使其看起來更為渾厚具份量。

308 傾斜的 A 柱營造出更為流線低矮的車側線條,而車門和葉子板上的鈑金摺線也較上一代車型明顯;呼應車頭的肌肉線條,308 的輪拱更為突出,同時車側腰線也更為深刻,打造出凹凸有致的曲線;再加上自前保桿向後拉出的車門側裙,可以感受出 Peugeot 刻意為 308 營造出的更為性感的運動風格。

一改 307 內裝的方正造型,308 在空調出風口和中控台旋紐加入許多「圓」的造型;同時大面積的玻璃車頂也導入其中。

進入車室,308 內裝最大的改變便是融入許多「圓」的元素。一改 307 的方正造型,308 在空調出風口和中控台旋紐都採圓形設計。而大面積的金屬及鍍鉻飾板,則帶來性能化的車室感受。頗受好評的全玻璃車頂設計在 308 上也沒有缺席,提供乘客絕佳的視野享受。同時左右獨立恆溫空調、六片 CD 音響、車用通訊系統和衛星導航系統等配備也能在全新的 308 車系中見到。

廣  告

Peugeot 預計在今年第三季在歐洲正式發表新一代 308。原廠表示,308 將在法國 Sochaux 和 Mulhouse 兩地開始投產三門和五門車型,同時 308 在環保和排放的表現也不會讓人失望。國內部份,總代理寶嘉聯合表示,308 最快將在明年進行導入的作業;U-CAR 也會持續追蹤相關報導,期待短時間內能夠體驗 Peugeot 308 的全新魅力。